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刺》登陆北京卫视 宋春丽上演婆婆版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9:0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当险象环生的“谍战剧”碰上家长里短的“婆媳戏”,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4月25日起,34集情感谍战剧《独刺》即将登陆北京卫视(微博)红星剧场,展现战争年代里的母爱深情。4月18日,导演俞钟携主演宋春丽、孙逊、任正彬、石兆琪、曹征等出席开播发布会。据介绍,《独刺》是一部披着“谍战外衣”的家庭戏,宋春丽更在剧中上演了一版“婆婆版”潜伏。

  谍战版的《媳妇的美好时代》

  《独刺》将目光投向解放前夕的山城重庆,地下党员宋怀珍(宋春丽饰演)赴渝执行任务,却意外与失散多年的大儿子(孙逊饰演)重逢,从此潜伏在身为国民党特工的儿子家中,并由此展开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与屏幕上众多谍战戏不同,《独刺》把矛盾冲突从战场延伸至家长里短的日常生活。夫妻拌嘴、亲家不合、婆媳斗法等家庭戏份也在其中挑起了大梁,称得上是“谍战版的《媳妇的美好时代》”。

  在导演俞钟眼中,《独刺》是一部披着“谍战外衣”的家庭戏,剧中的几次重要转折,全都由亲情主导、推动,按他的话说,“亲情才是整个故事的出发点。”“以往的谍战剧,戏码无非就是偷情报、反水、杀人、救人,观众已经形成了审美疲劳,所以在《独刺》中,我们主要在人物的情感冲突上寻求突破,力图用情感和人物命运打动观众。”

  宋春丽演绎“婆婆版”潜伏

  从《潜伏》到《黎明之前》,“谍战剧”一度是男人们的天下,侦查员往往凭借过人胆识克敌制胜,彰显着男性的阳刚之美。而在《独刺》里,深入敌腹的却是宋怀珍这样一位五旬老母亲,不但要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还要在大儿子的眼皮底下送出情报,揪出叛徒,上演一出母亲版“潜伏”。宋春丽表示,宋怀珍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尝试,人物内心的矛盾极具张力,而拍摄时最难把握的,则是如何将人物身上的母亲和党性完美融合。她笑称,拍摄中,时时都在提醒自己把共产党的劲儿往下压,“好像自己的任务一样,一点不敢放松”。

  在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同时,宋怀珍与蔚蓝(唐一菲饰)这对“麻辣婆媳”之间的争斗也是全剧的一大亮点。宋春丽坦言,自己以往拍的“婆媳戏”比较少,通过这个戏真感受到了婆婆和媳妇间“水火不相容”的氛围,但是只要两个人用真心对待对方,以美德感染对方,还是能够和谐相处的。

  孙逊历尽情感波折

  孙逊饰演的大儿子林孝成也是全剧一个焦点人物。他一方面在麻辣婆媳的争战中没少受夹板气,另一方面又因为家人身份的暴露,而陷入了忠孝两难的境地。孙逊表示,“林孝成身上有很多矛盾和统一之处,既冷血又温情,既理性又感性,是一个演起来很过瘾的角色。”林孝成在剧中遭遇家人离散、兄弟反目、婆媳纷争,看过该剧的观众笑称,“一个男人的悲剧全让他赶上了”。就连剧中饰演其弟弟的曹征都表示,“我作为剧中的弟弟,也很心疼这个哥哥。但作为演员,私下对孙逊却是各种羡慕、嫉妒、恨。正是因为这个角色够丰满够生动。戏里受气,观众才能对这个角色印象深刻。”

  (柯璐/文 孙慧/图)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