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爱就有家》引话题 夫妻档企业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4:40  新浪娱乐微博
王琳、毕彦君夫妻档企业 王琳、毕彦君夫妻档企业
萨日娜、刘波姐弟矛盾 萨日娜、刘波姐弟矛盾

  新浪娱乐讯 由CTMG泰和传媒集团出品的都市浓情家庭剧《有爱就有家》正在吉林都市频道、湖南经视等地面频道热播。该剧以萨日娜(微博)饰演的李红梅、毕彦君(微博)饰演的何福生和王琳(微博)饰演的沈雪三个角色情感纠葛为主线,其中贯穿了何福生与沈雪组合的夫妻档企业发展,涉及的商战元素引起了社会性话题的讨论,即夫妻档企业应何去何从。

  剧中,李红梅是何福生没有成就事业前的妻子,因为意外状况,两人选择了离婚。在这期间,沈雪走进了何福生的生活,一起决定离开山东老家前往南方淘金创业,随后两人组成了和睦的家庭。夫妻两人携手走过人生最艰难的奋斗期,成就了大企业的梦想,但是随着企业地不断壮大,夫妻之间看待问题的视角也出现分歧,矛盾突显,婚姻危机也渐渐逼近。

  虽然该剧主要表现的是亲情的可贵,友情的温暖,人性中的善良宽厚和返朴归真,落叶归根的情怀,但是插入的商战符号,让情节的发展有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网友大部分人对夫妻档企业都持否定态度,认为夫妻档的企业短命,发展不会持久,不看好这样的企业生存业态。问起毕彦君对此话题的看法,他表示,“很多人都说夫妻档做不大,都说家族企业做不强。但是我身边有那么些朋友就是这样的组合,我个人对此问题没有那么悲观,经营最为关键的是夫妻双方要学会识别各自的性格并相互珍惜,进行合理化分工,彼此信任,我觉得一样可以做到优秀卓越。”

  王琳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戏里,我和毕彦君后来的矛盾激化得厉害。但是就其本质,是双方在沟通环节出了问题,从而导致发展战略的不一致性。夫妻档的企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信任,很多时候并不是经营层面的问题,而是双方首先在情感上就有了矛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