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普曝明胶内幕后“失语”11天 称原因无可奉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4:38  法制晚报微博
赵普(资料图片) 赵普(资料图片)

  前不久,央视主持人赵普(微博)一条劝告“不要再吃老酸奶和果冻”的微博,引发了各界对明胶乃至毒胶囊的关注,如今事件仍在发酵,然而赵普却从此从电视和微博中“消失”,不少网友猜测赵普被“封杀”。

  对此赵普称“无可奉告”,央视表示“不清楚”。

  ●回放           

  央视主持人微博  曝光明胶引关注

  4月9日上午11时,央视《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发出微博,称“转发来自调查记者短信:不要吃老酸奶(固体形态)和果冻,尤其是孩子,内幕很可怕,不细说。”

  短短两行字立即被网友疯狂转发13万次。一些网友感谢赵普微博提醒。而《经济观察报》调查新闻部记者朱文强也在微博上印证了赵普的说法,“哪天你们扔了双破皮鞋,转眼就进你们肚子了”。

  随后不久,两人就删除了相关微博,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明胶和食品安全成了各界关注的热点。至4月15日中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微博)》中爆出“皮革废料所产明胶被制成药用胶囊”的内幕,引发全国关注。

  这时有网友不由得想起点燃“导火索”的赵普,可赵普却似乎“消失”了。

  ●发现

  荧屏上消失11天  网友疑其被“停职”

  细心的网友发现,赵普4月8日还在其主播的《晚间新闻》中露脸,9日爆料后即消失。而赵普爆料的新浪微博自11日起停止更新,腾讯微博也只更新至4月10日。

  记者在央视官网上看到,该节目每天播出。赵普2月份和3月份出镜频繁,每次间隔1至5天不等。

  而4月1日至8日赵普出镜5次,4月8日后就再没出镜过。自16日至19日,海霞、郎永淳(微博)、欧阳夏丹和李梓萌四名非该栏目的主持人出镜。

  关于赵普的消息,只有赵忠祥(微博)在15日的微博中称,“今下午赵普邦(帮)我送来图章,我问他老酸奶怎么回事,他说今天电视报(道)了。我问‘真有问题吗’?他说是”。

  因此不少网友推测,“赵普被央视停职了”,也有网友称“赵普可能是在轮休”。数百名网友在赵普的微博中留言支持“有良知”的主持人,同时呼吁“如属实,希望央视恢复赵普的工作”。 

  ●核实          

  赵普称“无可奉告”   节目组表示不知情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赵普的手机,转达了网友们的问候。电话那端,赵普呵呵地笑了笑,但记者提及网友对其“因发微博遭央视停职”的猜疑时,赵普并没有进行正面澄清,而是像当初的“不细说”一样,告诉记者“我只能说四个字:无可奉告”。

  记者随后拨打了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秘书处和公关科的电话,对方均称对于赵普的“消失”“不知道怎么回事”。

  央视《晚间新闻》节目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道赵普是否在轮休”、“不清楚赵普是否被停职”。

  文/记者 王祎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