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衣支队》将登央视 贾乃亮扮硬汉获女友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19:2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公安部宣传局、广州市公安局、北京光影长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八骏联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影电视局联合摄制的21集公安巨制《便衣支队》于今日(4月22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导演张多福携贾乃亮(微博)、吴京安、张志忠、韩童生、邵峰、王建国等主演出席了发布会,贾乃亮现场分享了角色性格及拍 视频:《便衣支队》发布会 贾乃亮转型演警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摄艰辛,还透露此番的拍摄得到了李小璐(微博)的肯定,被赞“爷们了不少”。而该剧也将于4月2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剧情源自真实故事  展现强烈时代气息

  《便衣支队》以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的工作生活为创作原型,围绕刚从警官学院毕业的新警察(由贾乃亮饰演的麦小龙)进入便衣侦查支队后的工作生活展开,艺术地再现了便衣警察在打击“两抢一盗”中发生的真实故事。最初是麦小龙目睹师父牺牲,为了替师父报仇,他使出浑身解数,最终抓获了杀害师父的凶手,并在多位便衣警官的培养下逐渐成为一个敢做敢当的、有胆有识的成熟警官。

  广州市组建便衣警察支队的优秀事迹早年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也引起《便衣支队》制作方的创作激情,为真实体现便衣警察的铁血豪情,《便衣支队》从创意到剧本的形成,前后酝酿两年之久,编剧深入广州市便衣支队基层体验生活,收集了许多一手素材,才有了后来的《便衣支队》剧本。导演张多福介绍,希望通过剧中塑造的多个有血有肉、生动感人的便衣警察形象,来展现“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的警民鱼水情,并着力表现便衣警察在打击“两抢一盗”中起到的实际作用,在“天眼监控系统”等现代科技技术的配合下,便衣警察给罪犯份子营造了强大的震慑力。

  80后警察首次集体亮相  成长故事感人至深

  “我是警察,准确的说是便衣警察!其实,我们和别的警察没什么两样,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们是把警服穿在心里的!”这是《便衣支队》里面年轻警察们的心声。导演张多福称:《便衣支队》志在呈现新一代警察的精神特质,该剧首次以80后新一代警察为主角,他们跟所有年轻人一样,时尚、现代、阳光,懂得生活,对现代科技了如指掌,在工作中善于创新;同时他们也传承了老一代民警永葆正义、热血忠诚的优良传统。 所以,《便衣支队》讲的是80后警察成长中为人所知和不为人知的多面故事,他们展现了阳光又具有创新思维的年轻警察形象,这是观众们所期待的。发布会现场,剧中的人物原型也分享了平日里的工作情况,也希望大家能通过该剧的播出更了解便衣警察的工作。

  贾乃亮打造全新硬汉形象  获李小璐肯定“爷们了不少”

  贾乃亮在剧中有三位师父:第一个师父果万林(韩童生 饰)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警官,他让麦小龙经历了警察人生的生死关,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人民警察的决心和信念。第二个师父陈玮豪(王建国 饰)是一位反扒高手,他让麦小龙转变了对大案子和小案子的不正确观念,使其办案风格变得更踏实和细致。第三个师父是便衣支队支队长梁永强(吴京安 饰),在梁永强的身上,麦小龙学到的更是一个男人的担当和情怀。贾乃亮回忆最难忘的一幕是在抓捕犯罪头目尚峰(邵峰 饰)的高潮戏份,当时大雨磅礴,麦小龙果断地在火车站滞留的人群中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尚峰的子弹,并降服了犯罪嫌疑人尚峰。

  但是贾乃亮在刚接到剧本时,被质疑过他无法饰演麦小龙一角,他的太白、太帅,与便衣警察原型不太符合。而为了贴近角色,贾乃亮不惜把自己的皮肤晒黑:“每天起床洗把脸就出门了,跑步、器械,各种疯狂健身。”此外,他还深入体验便衣警察的真实生活:“和公安民警一起出勤抓小偷,练习打靶,这个过程很新鲜、很紧张、很刺激。”经过磨练后的贾乃亮,不但得到了导演等人的认可,也获得了李小璐的肯定,大赞贾乃亮“爷们了不少”。(柯璐/文 孙慧/图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