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聊《雾都》自曝怕老婆:地球人都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05:39  信息时报
张丰毅饰演朱豪 张丰毅饰演朱豪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陈慧) “流氓”能当主角,而且是“英雄”式的主角?正在热播的抗战剧《雾都》中,张丰毅饰演的“好色将军”朱豪欺男霸女,种种野蛮行径令网友感叹“为何要让一个流氓当主角”?

  张丰毅近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朱豪身处乱世,有些荒唐行径是可以理解的。他同时说道:“战争戏现在已经拍了很多,但展现军人生活化的一面,讴歌战争年代爱情坚守的电视剧还是比较少的。”戏中朱豪喜欢上女子被抢婚,张丰毅戏外会否有大男人一面?他笑说绝无可能:“我不是大男子主义。我怕老婆,这点地球人都知道。”

  演员不要过分改变自己

  眼下,张丰毅领衔主演的新派战争剧《雾都》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剧中,他饰演有袍哥背景的川军将领朱豪,这也是继《和平年代》、《历史的天空》、《中国远征军》后,张丰毅扮演的又一另类军人角色。尽管以前曾说过姜大牙之后,不愿再演同类型的军人角色,这次接下朱豪一角,他坦言完全是被好剧本勾住:“我一般根据文学三要素:即主题、人物、情节来选择好的剧本。《雾都》在这三方面都非常不错,故事很精彩,人物也挺有意思,我看完这剧本就被勾住了,如果不演,我肯定会后悔。不演会后悔。”

  不演自己会后悔,演多了观众没新鲜感,对自己演技充满自信的张丰毅就说:“我演的角色,也许这角色别人演过,像曹操,也许我自己也演过类似的角色,比如说军人。但我会把精力放在角色的不同点上,对角色做专属于我的二度创作。观众一看,这不一样,这明显就是张丰毅的风格。我始终认为,演员不需要过分改变自己。无论你演什么,你只需把角色往深处演,往细处演,越细越好,功夫做足了,效果自然会出来,你就会演得和你上一次不一样。”

  硬汉还没演够不会厌

  提到张丰毅,大部分人会想到电影中的骆驼祥子、段小楼和曹操,还会自动浮现出秦子雄、姜大牙等荧屏军人形象。作为为数不多的个性演员大腕,张丰毅向来低调,却气场强大,对事较真的他往往令记者望而生畏,被公推为“影视圈葛爷”。同样,这种“葛”在影视表演上表现为他对剧本很挑,一年只接两部左右的戏。在当前演员片酬高涨的情况下,接戏少最直接影响就是挣得少,张丰毅就说自己物欲不强,好剧本零片酬也接,“我比较看重精神层面的东西,物欲不是很强。钱你想要挣到什么时候才够呀,有钱的人有的是。但是,我从不眼红,个人有个人的生活方式,不管钱多钱少,你只要够花,自己觉得幸福,自己过得舒服就行了,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

  一而再演“硬汉”,张丰毅有没有想过转型,尝试“软一点”的角色?没想到,他的回答是“还没演够,怎么会厌倦?”他还说中国男人的荧屏形象就应该强壮一点,硬一点,“我打小就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硬汉——肌肉发达又很有脑子的那种男人。我一直很讨厌脂粉气、娘娘腔的男人。另外,我喜欢的东西也很爷们儿,喜欢有力度的体育项目。你叫我打高尔夫,我觉得它太‘软’,是老年人玩的,不该是我们这种青壮年男人玩的,我们就应该玩篮球和拳击。至于转型,我这个年龄和形象气质估计很难转了,观众也接受不了,我演奶油小生能行吗?不行吧。”

  影视圈大腕很容易被套上“戏霸”名号,张丰毅也被说成是其中之一,听到这个评价他并不介怀,“我戏霸吗?呵呵,如果是,那也是瞎霸,霸得不好,以后还要继续努力”。他还说自己虽然演的多是硬汉,生活里其实很有趣,“其实我身上并不都是硬的一面。毕竟在这个圈里我已经是老演员了,演了那么多年,走到哪儿人家都尊称张叔、张老师,平时自己自然也就端着点。其实,最了解我的那些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都知道张丰毅是一个看上去很冷、实际上很有趣的人”。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