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刺》山东将播 宋春丽斯琴高娃联袂演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6:47  新浪娱乐微博
斯琴高娃饰牛老太太 斯琴高娃饰牛老太太
宋春丽饰宋怀珍 宋春丽饰宋怀珍
唐一菲饰蔚蓝 唐一菲饰蔚蓝

  新浪娱乐讯 年代大戏《独刺》即将于4月25日登陆山东卫视(微博)开播,和一般谍战剧不同,《独刺》被称为母子版《潜伏》和谍战版《媳妇的美好时代》。打破了传统谍战剧以男人戏为主的格局,把谍战的视角向女性延展,可谓是一部披着谍战戏外衣的家庭戏。宋春丽也表示这是自己演过的最另类的妈妈,也是最忙叨的妈妈。

  宋春丽饰演宋怀珍

  剧中宋怀珍51岁,中共地下党人,原名李贞,富有地下工作经验,信仰坚定。老太太性格倔强,十分勤俭节约,既有革命工作者的开明,同时也因为出身的原因,有一些观念十分传统。对骄纵的媳妇蔚蓝一直看不上,既是因为门第差距,二是她清楚地知道国民党迟早要完蛋,儿子一旦和蔚蓝在一起,就再也拉不回来了。所以她对蔚蓝一直耿耿于怀,直到蔚蓝产下儿子。

  斯琴高娃饰演牛老太太

  牛老太太是唐山人,牛师长的母亲,性情刚烈,丈夫生前是国民党高级将领,在军中很有威信,天不怕,地不怕,连蔚镇邦都要让她三分。直肠子,喜欢仗义执言,看到宋怀珍被媳妇欺负,就替她出头。

  唐一菲饰演蔚蓝

  蔚蓝20岁,蔚镇邦的独女。性格刁蛮跋扈,是父亲的掌上明珠。蔚蓝母亲早亡,后父亲续弦。蔚蓝性情骄纵,她唯一害怕和爱慕的人,是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义兄,林孝成。为了林孝成,她开始变得有女人味,为了林孝成,她开始学着和宋怀珍相处……一开始她确实也是想婆媳和睦,但无奈因为各种原因,婆媳俩总是水火不容。

  起伏跌宕的婆媳关系成为本剧的一大特色,可以说为谍战剧打开一道全新的入口,作为山东卫视“感恩母亲季”的第二部大戏,《独刺》还未开播就已吸引了众多观众瞩目。期待《独刺》再创佳绩,带来更多精彩戏份。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