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衣支队》登央视一套 公安题材更接地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3:34  新浪娱乐微博
《便衣支队》展现80后干警风采 《便衣支队》展现80后干警风采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荣誉出品,上海广播电视台为第一出品方的公安巨制作品《便衣支队》将于本周四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也是继《誓言今生》、《悬崖》、《一生只爱你》和《儿女情更长》后,又一部登陆央视一黄的“上海出品”。昨天该剧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和仲呈祥、曾庆瑞、陈先义、阎晶明等多位影视评论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认为该剧让公安题材接了地气,同时飞扬了青春的笑与泪。

  共识

  公安题材应被高度重视

  《便衣支队》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察支队的英雄事迹和真人真事为原型改编创作,反映了当代公安干警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维护城市秩序,保一方平安的都市治安,同时也生动刻画出了一批跨越多个年龄段的优秀警察的形象。昨天的研讨会上,公安部宣传局孙洁司长:“我们希望荧屏上能多一些张扬英雄主义的警察形象,公安这支队伍是和平时代流血牺牲最多的队伍,这里面有很多故事可以抒写。”而《便衣支队》创作之初,就定位为“公安题材的标杆精品大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视协电视评论委员会副主任王丹彦认为目前对于公安题材来说,最大的课题在于如何突破,“要考虑在新时期的警察故事要如何避免负面印象、有可能引起负效应的因素,又同时张扬新时期公安干警的无悔付出的主流英雄形象。”

  突破

  让公安题材更接地气

  《便衣支队》将视角落在新时期的便衣警察,聚焦在广州街头预防和打击“两抢一盗”的便衣支队,具有非常浓郁的时代特色和生活气息。央视综合频道项目部副主任张洁指出:“《便衣支队》以老百姓最经常受到的伤害为题材,在我们看来,这是公安战线‘落实以民为本’的一种在自己的职能上的创新和表达。这使公安题材接了地气,剧中的很多场景都非常真实感人。”著名文艺评论家曾庆瑞在看完全剧后表示,通常公安题材剧都追求故事情节紧张刺激引人入胜,“《便衣支队》则时不时阻断案情的侦破过程,有一个延缓的案情侦破节奏,把观众注意力转移到警察的世俗生活中。让观众看到每个警察其实都有七情六欲。”

  励志

  一个80后警察的成长史

  除了接地气,《便衣支队》另一大特色便是塑造了由贾乃亮(微博)扮演的80后警察麦小龙这样一位真实可信的公安干警形象,麦小龙热爱警察这个职业,但也有缺少历练和缺乏自信等弱点,这部剧没有回避其在成长中的失误和自责,体现了80后的都市青年的励志,成长,与奋斗。曾庆瑞直言该剧完全具备了所有青春偶像元素和时尚元素,“这些年轻人们穿上警服都超帅,他们也都一样爱唱卡拉OK、爱喝红酒,但与《奋斗》等励志剧不一样,他们奋斗的目标不是财产、权利、地位。他们敬仰师傅和师傅的师傅,敬仰他们英雄的人生,学习他们的英雄行为,无非是想自己的英雄梦想,这是一种80后时尚年轻人的高尚境界和博大情怀。”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