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衣支队》阳光帅气 一流故事要有一流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5:4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俞亮鑫)昨天下午,“上海出品”的电视剧《便衣支队》在由中国电视艺委会和央视举办的专家研讨会上赢得了好评,专家们认为,该剧做到了一流故事一流表达,它的出现是我国公安题材创作的新突破。央视一套在黄金档推出该剧,是一部标杆型的力作,将对电视剧产生引领作用。

  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说,尤其是在涉案剧约束的情况下,《便衣支队》成功地实现了自我突破,它避免了这一题材可能引起的负面影响,又成功塑造了新时期的警察形象。原中国文联副主席、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说,题材不能决定一切,但题材也不能无差别,这两个极端我们都应反对。公安公安,公众之安,就是一种涉及万户千家、牵动亿万民众之心的题材,从《便衣警察》开始,《西部警察》《针眼警官》《英雄无悔》等一路过来,直到《便衣支队》,表明这一类题材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与鉴赏的导向当中是不可或缺的。公安部宣传局副巡视员孙洁说,公安队伍是和平时代流血牺牲最多的队伍,这里面有很多故事值得抒写。《便衣支队》实现了一流故事一流表达,展现了一流情怀。央视综合频道项目部副主任张洁说,这是一部为数不多的警察青春偶像剧,很阳光很干净。中国电视艺委会研究部主任陈超英说,主人公麦小龙的形象在以往公安题材中很少见,有80后年轻警察的鲜明特征,阳光、帅气、聪明、时尚,活泼,而且也不回避他成长为公安英模前的种种缺点。它和其他公安题材表现大案要案所不同的是,他身穿便衣拍得很生活化,跟老百姓紧密相关,与犯罪分子斗争也有流血牺牲,是一部反映公安战线英模集体的好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