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播《攻心》精编版 姚笛将秀越剧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6:45  新闻晚报

  记者  轩召强

  晚报讯 由浙江广厦传媒投拍,黄建中执导、王志飞(微博)、姚笛(微博)主演的年代电视巨制《攻心》,将于明晚登陆浙江卫视(微博),与正在东南卫视(微博)和央视一套热播的该剧不同,此次浙江卫视播出的是15集精编版,且每晚3集连播。记者昨日获悉,此前制片方曾考虑由高圆圆(微博)或赵子琪(微博)来担当女一号,但因档期等问题,最终改由凭借新版《红楼梦》中“王熙凤”一角迅速蹿红的姚笛出演欧阳梅。

  《攻心》讲述了文化学者白彦洲,奉命前往龙泉县调查中央研究院的一宗失踪文物,却不想陷入了龙泉县“三朝元老”、地头蛇李济道,以及新上任的龙泉县第一高官刘安国等人之间的官场、情场争斗之中,姚笛扮演的欧阳梅周旋于他们之间。曾经在《大秦帝国》、《国家机密》等多部大戏担任男一号的王志飞扮演男主角白彦洲,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王熙凤的人气演员姚笛担任女一号,这也是她继《红楼梦》之后所接拍的第一部戏,凭借《潜伏》吴站长一角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冯恩鹤也加盟该剧。

  王志飞和姚笛已是第二次合作,之前二人曾在《护国大将军》中饰演过传奇情侣蔡锷、小凤仙。为了此次合作,姚笛还献出了自己的越剧扮相。此前制片方有意找成熟一点的女演员来演欧阳梅,首先考虑了高圆圆、赵子琪,但两人的档期都有问题,所以最终姚笛获得青睐出演欧阳梅。一开始制片方曾担心她太年轻,不过看过姚笛的表演后才放下心来,尤其她是越剧演员出身,和剧中欧阳梅是越剧名伶非常符合,剧中十几场唱越剧的戏对于姚笛来说非常轻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