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战争》北京将播 张国强姜宏波吵不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09:2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2集电视剧《情感战争》将于5月4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是制作人李波(微博)加盟完美世界后推出的首部影视作品,由扈耀之执导,张国强(微博)、姜宏波主演,讲述了这对中年夫妻在事业和感情遇到双重瓶颈时发生的一连串矛盾危机与心态变化,童星张子枫饰演二人的女儿顾乐,是二人复婚的关键因素。4月24日,制片人李波携导演扈耀之、主演张国强、姜宏波、张子枫(微博)及李玥出席新闻发布会。

  张国强姜宏波吵戏不断

  张国强在剧中饰演的顾立伟是个负责做菜烧饭接送孩子的家庭煮夫,在被问及如何处理家庭中出现的矛盾时,他说秘诀就是“退一步海阔天空”,特别是两个人吵架时,“不能顶着来,话赶话,你也不让我也不让”。张国强说,虽然每个家庭的矛盾冲突都不一样,清官难断家务事,唯一能做的就是,当矛盾发生时,把声音放低,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只有降低情绪,温和交流才能解决问题。

  说起姜宏波饰演的女强人叶杏,张国强稍显畏惧地称其为“狠角色”。姜宏波解释道,这个角色好胜好强有上进心,跟老公的在价值观存在冲突,如果有一个像顾立伟那样的老公,生活中女人应该非常知足,但很多时候人会存在一个误区,身在其中不知道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坦言生活中自己希望有一个疼爱自己疼爱孩子的老公。

  在剧中张国强和姜宏波有很多吵架的戏,姜宏波说,一开始看见张国强时,认为他不会吵架,张国强则在一旁不满意:“你怎么看出来我不会吵架的?”直到后来开始搭戏时次才见识到这是一个很有激情的演员,“他会带着我们走戏,很会引导演员。”张国强则说吵架是一件很累的事情,经常吵到“脸红脖子粗,喊得缺氧,只想摔倒”,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尽量避免吵架,好好说话。

  张子枫演技被赞“前无古人”

  张子枫一亮相就被主持人夸“越来越漂亮”,还非常配合地摆了一个甜美的pose。谈到第二次跟“国强爸爸”合作有什么不一样时,小子枫说,这一次让她明白“国强爸爸”原来这么幽默,之前在《唐山大地震》中在一起时间太短,而这部戏合作时间特别长,领教到了“国强爸爸”的幽默,以至于再到别的剧组,没有搞笑的张国强在一旁活跃气氛,自己都不适应了。张国强还在现场顺势“教唆”小子枫以后到每一个剧组都跟导演说,“导演叔叔,我们这个组太缺少笑声的,把男一号换成国强爸爸,那么大家就能天天都有欢乐了。”

  说到自己饰演的顾乐,小子枫滔滔不绝,对答如流,让一旁的“国强爸爸”都自叹不如,“你怎么这么能说啊,是不是之前在台下背好了?”而被问到为什么哭戏那么快进入状态,是否有什么秘诀时,小子枫形容就像“开阀门”,当时只要把感情投入进去,“不是张子枫觉得顾乐可怜,而是顾乐觉得自己可怜”,把自己完全投入进去,那么感情和眼泪就都是真的了。

  扈耀之导演更是在现场称小子枫为“张子枫老师”,他说,“跟自张子枫老师合作完让我对电影表演教育担心,到底还有没有必要学,与生俱来的才华是不可复制的。”扈耀之导演说,自己也曾经做过演员,演过很多戏,遇到过很多人,“童星也见过很多,但张子枫绝对是前无古人,后面有没有来者不知道。”

  剧中饰演顾立伟二婚妻子沈璐的李玥坐在“一家三口”旁边,显得有点“格格不入”,李玥也坦言当时接戏时很喜欢这个人物,现在回头跳出戏来看,特别是看到小子枫在剧中的哭戏,就特别纠结,“她一哭我自己都心碎了”,并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不要太恨沈璐”,她只是太爱顾立伟,并且在一个不恰当的时期遇到了他。但是这个角色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个新的学习课题,那就是重组家庭如何处理与之前家庭的关系。

  李波加盟新东家

  李波作为《情感战争》的制片人,她坦言特别喜欢张国强,一直想找机会跟他想合作,接到剧本后,脑子里的男一号也是张国强的形象。扈耀之导演近几年将主要精力放在电影学院的教学工作上,很少执导电视剧,“除了教书就是拍电影”,这是他执导的第四部电视剧。谈到这部戏吸引自己的地方,扈导说首先是制作人李波吸引自己,第二是演员阵容,张国强一直是自己的好朋友,而姜宏波是自己的学生,看到之后马上拍板。

  当天“一家三口”特别穿了家庭配套T恤亮相,张国强穿的是“我只洗碗不吃饭”,姜宏波穿的是“我只吃饭不洗碗”,而张子枫穿的则是“我吃饭我洗碗”,机灵的小子枫在现场还贴心地解释,“我虽然也洗碗,但还是爸爸最累”,让一旁的“国强爸爸”大呼“还是女儿最贴心”。(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