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代剧《大家庭》杀青 康恒涛演绎三无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6:10  新浪娱乐微博
康恒涛和于和伟搭档演戏 康恒涛和于和伟搭档演戏

  新浪娱乐讯 由业内知名导演刘雪松联手金牌编剧王宛平(微博)精心创作的大型年代家庭伦理大戏《大家庭》圆满杀青。据悉,该剧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独家投资出品,汇集了于和伟(微博)、刘威葳(微博)、刘钧、吕中、赵亮、康恒涛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讲述了一个围绕时代变迁中知青一代的情感纠葛和家庭问题的故事。青年演员康恒涛在该剧中饰演人生纠结的小人物袁田,完美的诠释了这个人物波折的一生。

  康恒涛拉风出境 饰演时尚小青年

  在《大家庭》中,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艺人,内地新晋男演员康恒涛饰演了袁家二儿子袁田。袁田是剧中一个颇具亮点的角色,少年轻狂的他也算是一个风云人物。剧中袁田的着装十分大胆前卫,高中时代的他就被视为当年第一批“时尚人士”,身穿军绿色外套,大喇叭裤,骑着带有大录音机的自行车,相当拉风,是一个十足桀骜不驯的时尚小青年。袁田不仅是个个性张扬的“潮男”,他坎坷曲折的人生经历也让人为之感叹。

  人生在于折腾 事业屡遭挫败

  袁田在18岁缀学以后就跟家人借钱去经商,开始了他“倒爷”的生涯。18岁辍学后倒水果,不料失败,倒服装,被骗了全部赔了本,倒腾来倒腾去最后都以被骗收尾。虽然袁田没有气馁,屡败屡战,但他的事业折了腾半天也没搞出什么名堂。袁田的前半辈子过得浑浑噩噩,虽然自己一心想做大事,但是却因为个性等问题,总是郁郁不得志,被人家做是无知识、无志向、无作为的“三无”小青年。虽然不被人看好,但是袁田始终都抱有希望,最后,经历了岁月的历练和生活的磨难,在不断的尝试和摸索中,袁田终于摒弃了浮躁,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事业,做了一名厨师,还开了一家小饭馆,彻底告别玩闹折腾的人生,过起了平淡的生活。

  婚姻生活打打闹闹才是爱

  青年时的袁田不仅是个只会嘴上功夫的“三无”青年,还带着邻家女孩于晓红私奔,急的所有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等到两个人一起回来的时候,发现于晓红已经怀有身孕,出于责任,袁田和于晓红成了夫妻。未婚先孕给生活带来了极大压力,袁田又没什么作为,还天生结巴,在个性泼辣跋扈、傻乎乎、爱挑事儿的于晓红眼里,丈夫就是个窝囊废,婚后生活争吵不断。剧中,媳妇儿于晓红败家,看谁都不顺眼,和哪个人都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能吵起来,小摩擦无处不在,对丈夫袁田更是严加管教,甚至还会拳脚相加。袁田夹在媳妇和家人中间,尽力维护着他们之间的亲情关系。本身就有结巴毛病的袁田和媳妇吵起架来,就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大结巴”了,灵牙利齿的媳妇滔滔不绝,他却只能支支吾吾的还嘴。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科班出身的康恒涛,相貌英俊身材高大,多年的表演经验使他对人物角色有十分到位的分析和精准的把控,演技成熟并富有张力。在《大家庭》中饰演袁田这个前后反差如此之大的角色,对演员的生活阅历和观察是个不小的考验,康恒涛凭借着对角色细致的把握和对事物的敏锐感知,将这个“真实的”小人物在时代浪潮中的迷失与人性。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