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遭王维基挖空人才 急召智囊军师陈百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7:1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去年TVB台庆,四大高层齐亮相。左起:李宝安、陈国强、方逸华、陈志云。 去年TVB台庆,四大高层齐亮相。左起:李宝安、陈国强、方逸华、陈志云。
“壳王”陈国强 “壳王”陈国强
阿叻和太太 阿叻和太太
“六婶”方逸华 “六婶”方逸华

  据香港媒体报道,人称“魔童”的王维基(微博)卖城电套现50亿(港元,下同)来打仗,头号目标是垄断香港电视圈多年的TVB,先挖空TVB幕后精英、再把花旦小生逐一撬走,新城电未正式启播已来势汹汹。刚坐正执掌TVB的“壳王”陈国强日前似乎急召智囊军师陈百祥(阿叻)密谋对策。同人唔同命,同一时刻在同一条街开饭的“六婶”方逸华却表现风骚,说到“壳王”筹谋对抗“魔童”50亿银弹血战,六婶微笑挥手说“拜拜”。

  要应战,王维基先打好底子,去年开始疯狂挖走TVB幕后精英,又以优厚条件抢走石修、元华(微博)、冼灏英(微博)、骆应钧及秦沛等一众老戏骨,一线花旦佘诗曼(微博)、张可颐(微博)、廖碧儿(微博),头号小生马德钟(微博)、林文龙、黄日华(微博)等亦逐个约谈,就连“台湾过江龙”、人气偶像唐禹哲(微博)亦谈妥加盟拍剧。王维基还未正式开台已积极出招,令TVB阵脚大乱,骨牌效应将于日内浮现,宣告获发电视牌照后,王维基再卖城电套现50亿,摆明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面对城电一波接一波的攻势,伙台湾女首富王雪红、私募基金等入主一年,刚坐正执掌TVB的“壳王”陈国强只好急召智囊头马陈百祥商量对策应战。近日晚上,只见壳王率先到达铜锣湾的富豪饭堂,他坐下不够十分钟,便走出门外打电话,状甚心急,约五分钟后才见阿叻拖着老婆黄杏秀现身。看见有记者在场,阿叻自动自觉报料:“吃饭,没啥特别呀!”记者从门外看到,壳王与阿叻坐一起密密斟,只见壳王不时皱眉,反观阿叻就一贯作风,笑得很开心。

  几乎同一时间,“六婶”与友人也在同一条街的另一餐厅开饭。早已退任TVB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的六婶表现风骚,慢慢享受两小时才离开。得知壳王近在咫尺,六婶笑着说:“嘿,他有他吃,我有我吃!”(怎样看王维基50亿血战?)六婶闻言只是笑,并挥手说“拜拜”,即使记者再三追问会否助壳王应战,六婶亦只是笑,无回应便上车离开。

  六婶座驾驶离十分钟,壳王等人亦结账走人,还亲自送友人上车。问他怎样看王维基50亿银弹战,壳王停下脚步回应:“无问题,良性竞争,他有他做,我有我做,不怕。(有什么对策?)你问阿叻啦!”说罢便小心护送妻子上车。随后的智囊阿叻则笑说:“吃饭而已!”然后上车离开。 (星星)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