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一菲五演富二代 谍战剧《独刺》再饰刁蛮千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5:20  新浪娱乐微博
唐一菲《独刺》剧照 唐一菲《独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宋春丽、斯琴高娃老戏骨护航,唐一菲、孙逊新锐明星挑梁的谍战情感大戏《独刺》,昨日全面登陆北京、山东、湖北、河北四大卫视,唐一菲更是第五次出演富二代,刁蛮千金唐一菲大战婆婆宋春丽,险象环生的“谍战剧”混搭家长里短的“婆媳斗”,好戏热闹开锣。

  唐一菲五演富二代  这个司令千金不一样

  唐一菲已是五演“富二代”――从《天涯织女》 《天师钟馗》  《夺粮剿匪记》  《消失的村庄》 到现在四大卫视相继火热播出的谍战剧 《独刺》,唐一菲把各个年代的富二代――千金小姐、地主闺女等轮番演了个遍。

  《独刺》剧本中的蔚蓝是国民党司令之女,骄纵、任性、跋扈、刁蛮,乍看如此不讨喜的角色,唐一菲在初看剧本时并没有打算出演,她觉得“蔚蓝”这一角色的刁蛮、跋扈已经超出了她所认可的范围,属于无事生非型,而且剧中前三分之二都感觉这个女孩挺讨厌的,“太霸道了”。但在制片人极具诚意的强烈推荐和重量级制作团队的双重考量下,最终应邀出演的唐一菲,从进组第一天起就在琢磨着一件事――“如何让这个富二代看起来不一样”。

  所以当蔚蓝别具一格的一出场时,观众感受到这一角色的任性、刁蛮,但却没有对她产生太大的抵触情绪,反而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熟悉感。唐一菲说:“我唯一想做到的一点就是――让她看起来不讨厌,能把角色塑造得有多么好,这我不敢想,我只是希望她所有的刁蛮任性看起来是真诚的,而不是找茬儿,我觉得角色对我来说得把她塑造的善良可爱,这是最基本的,不管‘蔚蓝’是大家所定义上的好人也好,坏人也好,我觉得都得是可爱的人。”

  唐一菲谈角色:喜欢上曾经讨厌的人最是难以自拔

  如果说在蔚蓝的身上看到了任性、跋扈、刁蛮,但同样也会发现她的简单,纯粹,以及善良。她在婆媳斗法中的小招法上大展其真实性情而不失俏皮可爱,剧中这个有点小脾气却又让人忍不住疼惜容忍的姑娘,在谍战过程中搅和家长里短,横生出许多令人捧腹的枝节,让整个故事多了不少轻松的色彩。

  虽然当下热播的《独刺》,相距拍摄时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与笔者重聊蔚蓝这一角色,唐一菲仍能精准地讲出对人物的理解、把握以及对人物基本基调的定位,甚至具体场次处理的细节,可见对人物走心留下的烙印。唐一菲当时最在意的就是“要把剧中所有看似不合理故意找茬的情节,都还原到蔚蓝的简单善良上,因为她简单善良,所以她直接,我得给她的过犯找一个立足点,所以这样才有可能说让观众不讨厌,可爱是另外一回事了,最起码不讨厌”。

  歌星齐秦(微博)曾说“喜欢上曾经讨厌的人最是难以自拔”,唐一菲在创作过程中对曾经讨厌的角色“蔚蓝”产生的爱,看来也挥之不去,对于角色,创作者自己深深喜爱才能感染观众,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跨越彩虹/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