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热播 陈创宋轶演悲情父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5:42  新浪娱乐微博
宋轶、陈创、张国强、闫庆元剧照 宋轶、陈创、张国强、闫庆元剧照
陈创、宋轶、闫庆元剧照 陈创、宋轶、闫庆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新概念影视、凤仪传媒联合投资出品的电视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现正在北京影视频道、广州综合频道、上海电视剧频道、长春综合频道、苏州社会经济频道热播。该剧为“错爱”系列第三部,由马鲁剑(微博)指导、于漫洋担纲编剧,实力演员张国强(微博)、陈创、温峥嵘、宋轶等领衔主演,讲述了两代人交错复杂的情感纠葛。陈创、宋轶在剧中饰演一对悲情父女,陈创饰演的夏博文终其一生也没有得到妻子的真爱,而宋轶饰演的女儿夏小白又因为父母的爱情悲剧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幸福人生,两个人物可谓全剧两代人之间纠结错爱的线索人物。

  陈创“福贵”之后再饰悲情角色 演技突破获导演夸赞

  电视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以20世纪70年代的“五七干校”为背景,演绎了一个家庭两代人的生活和情感。实力派演员陈创继《福贵》之后再度挑战悲情人物,出演了剧中为爱执着一生的“丈夫”夏博文。夏博文深爱自己的妻子林白,为了妻子不被外人夺走而选择与情敌成为朋友,他百般的讨好、顺从,却仍然得不到妻子的回报,即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夏博文仍一心挂念着妻子,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情人物。面对这样一段虐心之恋,陈创将人物的压抑而无望、痛苦又挣扎的情感历程演绎的淋漓尽致,将这样一个悲情却又感人的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与电视剧《福贵》中塑造的让人笑着流泪的“福贵”不同的是,陈创此番再度塑造的这个悲情人物夏博文更加的令人心痛。陈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这一角色非常喜爱,是继《福贵》之后又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而剧中合作伙伴温峥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大呼陈创被角色“夏博文”灵魂附体,赞赏他对角色情感的拿捏十分到位。导演马鲁剑更是多次肯定陈创演技有突破,随着近日《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的热播,马鲁剑又难掩对陈创的夸赞,通过网络向陈创传话:“创,近期耳边总有人赞你的演技,俺更顶你做人的本份。”

  宋轶挑战最拧巴角色 夏小白为父错爱一生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宋轶,曾经在新版《红楼梦》、《毛岸英》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有着出色的表现,特别是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中纯真开朗的钟萍一角,更是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在《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宋轶角色有很大突破,她饰演的夏小白是一个极度纠结又痛苦的人物,她与周大鹏青梅竹马情投意合,却因为上一代的感情纠葛与周大鹏父子成为仇人。因为儿时的记忆始终认为母亲在情感上愧对父亲,将母亲视为敌人,阻挠母亲与周自横走到一起,更将自己的婚姻葬送在一个不爱的人身上。虽然最终夏小白在自己的经历中彻底理解了母亲的情感,但是为时已晚。宋轶在谈及角色时表示,“夏小白是一个很虐心的角色,其实她的内心很真挚,却活得拧吧,很值得人疼惜。”她也直言自己现实生活中是绝对不会和母亲争吵的,更不用说像剧中这样公然和母亲对抗,甚至破坏母亲的幸福。对于宋轶自己而言,出演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对于剧中宋轶颠覆性的表演,导演马鲁剑给予了极大的认可。他表示夏小白是串联两代人复杂纠结情感线的核心角色,她完全压抑自我真实的情感,这个角色的演绎是有很大难度的,宋轶的表演自然而又生动,将人物内心复杂纠结的感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对于人物年龄上的跨度宋轶拿捏地非常准确,足见其表演的张力。对此,青年演员宋轶也表示自己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但是非常珍惜夏小白这个角色,这是自己演艺道路上一个大胆的尝试,在张国强、温峥嵘、陈创等实力演员身上学习到很多,受益匪浅。

  据悉,《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在山东齐鲁频道播出后取得了不俗的收视佳绩,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也将于近日收官,7月17日该剧将登陆卫视播出。而由该剧主演陈创、宋轶、戚迹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错点鸳鸯》也将于暑期登陆湖南卫视(微博)播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