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洪涛《潜龙道》玩无间 与87班同学20年后重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8:18  新浪娱乐微博
《潜龙道》李洪涛和小浪 《潜龙道》李洪涛和小浪
《潜龙道》李洪涛饰刘化勇 《潜龙道》李洪涛饰刘化勇

  新浪娱乐讯 由陈国军导演,青年演员奇道(微博)、李欣凌、李洪涛(微博)、孙杨、陈启杰主演的“草根”抗日题材电视剧《潜龙道》正在大连热拍。实力派演员李洪涛饰演的中共地下党员刘化勇,在剧中上演一出抗战版“无间道”。

  李洪涛演绎最悲惨地下党 为革命骨肉分离

  《潜龙道》中,李洪涛饰演中共地下党员“刘化勇”,他作为卧底打入伪满洲国警署,担任伪警署刑事股警长,对实施个人报复的“单忠祥”(奇道饰)一直暗中保护,并一步步引领“单忠祥”在报杀姐之仇过程中走向捍卫中华民族尊严、在对敌斗争的残酷环境下完成了人格的自我救赎和升华。剧中的刘化勇可谓是智勇双全。一方面他与日本督导官松本一郎虚与周旋,假意讨好,以获取敌人信息,另一方面,在侦破满洲国“龙大侠”特大案件的过程中,当他发现奇道饰演的单忠祥,其实就是草根英雄“龙大侠”时,多次机智勇敢地暗中保护他。并且在他的帮助教育下,单忠祥从自发的反抗者成长为自觉的爱国战士,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为了抗日,刘化勇无奈舍弃了妻子、女儿,当他得知妮子正是自己与单忠祥姐姐赵红曼失散多年的亲生女儿时,却苦苦不能相认,最终为了掩护单忠祥光荣牺牲,堪比抗战版“无间道”。

  李洪涛与中戏87班同学二十年后再聚首

  相比较剧中奇道、李欣凌、孙杨等青年演员,李洪涛可以算是名副其实的老戏骨、实力派了。然而就像很多演艺界的人士在踏入演艺圈之前,都有过置身其他行业的经历一样, 李洪涛在上中戏之前,就曾在青岛铁路局车务段当了六年的铁路工人,1987年李洪涛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徐帆、陈小艺、胡军(微博)、何冰等皆与他是同学。日前在央视八套(微博)热播的都市情感剧《青春四十》,是中戏87级表演班全体学员在毕业20周年来临之际共同出演的一部作品,由87班学员——曾因执导《保姆》而为广大观众所熟悉的导演刘新执导,李洪涛、徐帆、陈小艺、胡军、何冰、韩青、王涛、王斑(微博)、徐卫(微博)等同班同学领衔主演。文/阶梯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