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来伺候妈》收官 编剧新作《岳母》将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0:45  新浪娱乐微博
王志军 王志军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谁来伺候妈》日前在北京、山东、河南三大卫视收官。该剧由王志军编剧,彭玉(微博)、李崇霄、邵峰、范雷(微博)等主演。日前王志军透露,他的新作《岳母的幸福生活》已经拍摄完成。

  新作《岳母的幸福生活》由王志军和金雷出任导演,王丽云、李勤勤(微博)、柳岩(微博)、叶静(微博)等主演,讲述一个母亲与三个女儿的生活故事。谈及该剧的创作过程,王志军表示:“这部戏我最初是想写一个岳母和女婿之间的故事,但那个故事写到一半就进行不下去了。因为岳母和女婿之间大多是很和谐的,就算有矛盾也绝不会是什么大矛盾,很容易和解。所以我改变了《岳母》最开始的写作初衷,把它变成了一个母亲指导三个女儿选夫的故事。”

  剧中,丧偶多年的退休女工赵慧玲,为了三个女儿的婚姻大事整日操心费神:为大女儿考察新的恋爱对象,为二女儿争取婚后的主动权,为三女儿和亲家母不断斗法,最终,帮助女儿们都找到了属于她们的幸福。王志军表示:“从剧中岳母选婿的‘三不原则’中就能感受得到:一是不要有钱的,因为她觉得男人有钱就变坏;二是不要外地户口的,因为女儿有个外地婆婆婚后会有很多麻烦事儿;三是不要没房的,她觉得爱情不会持久下去,而住房是个大问题。结果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三个女儿找的女婿恰恰好好是把这三种类型全都囊括了,故事也因此变得丰富起来。”(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