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刺》唐一菲谍战谈婆媳斗法 客串编剧架势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2:19  新浪娱乐微博
唐一菲《独刺》剧照 唐一菲《独刺》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打“谍战+婆媳斗”特色牌的《独刺》,四大卫视陆续开播,宋春丽、孙逊“谍战”当先,宋春丽、唐一菲“婆媳斗法”垫后,《独刺》成为当下“最接地气儿”的谍战剧。唐一菲饰演的“麻辣儿媳”炮制剧中重要笑点,正在筹备自己编剧作品的唐一菲谈起《独刺》中的司令千金“蔚蓝”,头头是道,编剧架势十足。

  蔚蓝:任性、跋扈、刁蛮vs简单,纯粹,善良

  电视剧《独刺》开播,各地掀起收视热潮。宋春丽成为荧屏上第一位潜伏的老太婆,堪比当年《潜伏》里的余则成。而在剧中,让大家无语并快乐着的媳妇蔚蓝,在她的身上看到了任性、跋扈、刁蛮,同样也会发现她的简单,纯粹,以及善良。唐一菲表示,她扮演这个角色时希望将这个角色的所有行为处理的理所应当,让大家不要讨厌她。在婆媳斗法中,蔚蓝施展的小招法上,总是暴露其真实性情,倒是更让角色丰满,不失俏皮可爱。剧中唐一菲把这个角色表演成了这个戏中最纯净的那么一个人,没有任何伪装的那么一个人,有点小脾气却又让人忍不住疼惜。正因为她的纯在,谍战过程中混搭着“家长里短”,横生出许多令人捧腹的枝节,也使沉闷的谍战戏多了几许喜剧的元素。

  唐一菲:演员也可以有编剧的思维模式

  虽然电视剧《独刺》是唐一菲2010年拍摄的作品,但重聊“蔚蓝”这一角色,唐一菲仍能侃侃而谈,精准地讲出她对人物的理解、把握以及人物的贯穿主线,完全拥有一名成熟编剧的思维模式。唐一菲说:“要把所有看似不合理的故意以及找茬的情节,都还原到‘蔚蓝’作为‘司令之女’的简单善良上,正因为她的身份地位,正因为她的简单善良,所以她直接,我得给她的找茬找一个立足点,所以这样才有可能让观众不讨厌。“,虽然终极追求是”不管人物是什么样子的人物,观众都觉得她是活生生的人,她是可爱的人“,但在这个角色的处理上,唐一菲表示可不可爱是另外一回事了,最起码要让人不讨厌。唐一菲本人目前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一部编剧作品,其谈角色时的清晰思路、结构意识,让人对其操刀作品充满期待。(跨越彩虹/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