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以剧情需要大量使用原创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徐小明为剧中小演员说戏 徐小明为剧中小演员说戏
导演徐小明和饰演成吉思汗的唐国强 导演徐小明和饰演成吉思汗的唐国强

  新浪娱乐讯 配乐是一部电视剧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昨日,执导总投资高达1.5亿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的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将舍弃目前盛行的使用罐头音乐的做法,根据剧情需要大量使用原创音乐。

  由北京阳光盛通公司出品打造的鸿篇巨制《建元风云》眼下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该剧特意花费重金制作大量原创音乐片段,导演徐小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一些比较抒情的或者应该安安静静的故事情节,在每一集的精髓,在每一个剧情的转换,只要重要的地方全都会使用。

  早在一度红遍大江南北的经典电视剧《霍元甲》中,徐小明主唱了广为传唱的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雄厚的旋律让无数观众耳熟能详。他介绍说,目前正寻找合适的音乐人,和他们沟通,“已经听过小样,就看同不同步。我希望从我这里开始改变。”

  一位业界人士称,配乐之于电视剧,最直接的功能是调动观众情绪,营造气氛和控制故事节奏,但现在罐头音乐泛滥,就是使用已经做好的、用于商业用途的音乐,用很低的成本就可以配一场戏,“大部分电视剧都是原创几段配乐,全都拆开,这一段拆出来放在这里,那一段拆出来放在那里,甚至很多电影也这么干。据我所知,还没有哪部戏像《建元风云》这样根据剧情来配,毕竟整整几十集的内容需要的音乐数量非常惊人。”

  另据介绍,亿元巨制《建元风云》制作精良,无论音乐还是画面,制片方都不惜工本精益求精,可以和电影相媲美。尽管该剧上月底刚刚杀青,但早已未播先热,被众多电视台和购片机构看好。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