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刺》谍战斗狠泛滥 导演俞钟擅运筹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5:58  新浪娱乐微博
《独刺》剧照 《独刺》剧照
《独刺》谍战斗狠泛滥导演俞钟擅运筹感情(图) 《独刺》谍战斗狠泛滥导演俞钟擅运筹感情(图)

  新浪娱乐讯 目前,《独刺》正在山东卫视(微博)倾情播出,作为山东卫视感恩母亲季的第二波主打,谍战大片《独刺》虽是谍战题材,却是地地道道重视感情的电视剧。纵观导演俞钟多年作品,可以得知重视感情运筹的他不会让《独刺》平淡无味。

  谍战斗狠泛滥 《独刺》寻找突破口

  纵观眼下电视节目的收视市场,谍战剧、家庭伦理剧成为了各大卫视电视剧的主要利器,而这两种剧又拥有广大的市场,自然也就在各大卫视争奇斗艳。 然而,谍战剧免不了的“斗智斗狠”,家庭剧脱不了的“婆媳”关系,观众们都早生厌倦之情。 同为谍战题材的《独刺》要在这大同小异繁多的题材中脱颖而出,不得不找到突破口。毫无疑问,这个突破口就是母子亲情。《独刺》直接把亲情拉到了整部剧的前线,母亲是中共地下党员,儿子却是国名党保密局行动队队长,不同的阵营,不同的信仰,亲情该如何继续?

  儿子对“共匪”深恶痛绝 亲情悬念丛生

  孙逊(微博)在剧中饰演宋怀珍(宋春丽饰)的大儿子林孝成,如其名,这个男人是百里挑一的孝子。他十几年如一日地寻找母亲,并且没有“父母之言”他绝不成婚。经历波折之后,母亲终于寻得,他更是百般照顾。然而在内这个林孝成是个“孝子”,在外他却是一个对“共匪”毫不留情的刽子手。在剧一开始,他便开枪打死一个共产党毫无恻隐之心,在严刑逼供之时,他更是心狠手辣,无所不用其极。这样一个对“共匪”深恶痛绝的国民党保密局行动队队长,知道自己的母亲就是共产党后,会怎样?这段亲情该何去何从?

  导演俞钟的感情运筹

  提起导演俞钟,他最为熟知的作品要算是《我的兄弟姐妹》了,由梁咏琪(微博)、姜武(微博)、夏雨(微博)等明星饰演的四个兄弟姐妹的“寻亲”故事早已赚足了观众的泪水。而电视剧《解密档案》作为一部谍战剧,剧情却可算作中国版的《史密斯夫妇》,成为一场爱情的悲剧。这次的《独刺》则聚焦于亲情,夫妻、母子、婆媳、兄弟,家庭里的亲人关系无时无刻不受到生活、事业的考验,却交织成一出好戏。

  纵观导演为数不多但却质量上乘的作品,我们能感受到不论什么类型的影视作品,俞钟对于感情都是十分看重的,感情成为他作品中的灵魂,也是最能打动观众的地方。

  《独刺》是否有不一样的惊喜?母子谍战,亲情该往何方?敬请收看每晚19:35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播出的《独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