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丁山》傅淼阚清子领衔唐朝众女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0:48  新浪娱乐微博
傅淼饰演樊梨花 傅淼饰演樊梨花
阚清子 阚清子
众女将 众女将
《薛丁山》剧照 《薛丁山》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薛丁山》正在后期制作阶段,该剧由依泓之信传媒出品,讲述薛丁山通过艰苦征西之战磨炼成为国家栋梁的故事。剧中,傅淼(微博)饰演薛丁山的妻子樊梨花,是一个富有叛逆精神并大胆追求爱情的古代女英雄。而阚清子(微博)则饰演西凉玄关主将刁应祥之女刁月娥。

  傅淼穿上盔甲自觉变女侠

  提到薛丁山征西的故事,让人很自然地想到带有传奇色彩甚至神话色彩的女将樊梨花,她是寒江关主将樊洪之女,师从梨山老母,貌美却不失庄重,柔情中蕴含刚毅,且武功超群,破解怪阵是她的一个拿手绝活。饰演者傅淼表示:“其实在拍这部戏之前,我对于樊梨花的认识也只是她是一个女英雄的层面上,拿到剧本加上看了一些关于她的资料,才越来越觉得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她不仅有柔美的一面,在很多时候薛丁山都要依靠她的帮助来取得胜利,真的是夫唱妇随的代表。”

  樊梨花是个很有群众缘的人物,很多流传的戏曲中她都是主角,而她的聪慧勇敢、战场上男人一般的勇猛杀敌都让傅淼也多了一份压力,她说:“樊梨花跟我以往饰演的偏贤慧隐忍的女性角色有很大的差别,这次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穿盔甲饰演一个很有女侠范儿的角色,有兴奋,也有压力。”这一次她在剧中的造型也是英气十足,金色与红色为主色的盔甲,还有一条红色的斗篷颇有大将之风,傅淼也笑说只要一穿上那身盔甲就忍不住觉得自己是个“大侠”禁不住威风起来。

  阚清子爱上做“打女”

  阚清子饰演的刁月娥本是西凉玄关主将刁应祥之女,师拜金刀圣母门下,虽标致亮丽却性格强悍,武功不凡,后被朝廷大军仁义之举感动而与父亲一同弃关归顺朝廷,嫁与秦汉为妻。刁月娥本是一个前后反差很大的角色,这也让阚清子觉得演起来很过瘾:“刁月娥人生的转折点应该就是见到薛丁山将军吧,之前她就是一个跟父亲一同守关的小女孩儿,很单纯,天真烂漫的,在她的世界里的除了父亲就是师傅。见识了薛丁山之后,开始跟他走南闯北地打天下,就越来越成熟,也成为了女将军嘛,身上就有了那种坚毅、勇敢的东西。”

  为了这个角色阚清子也没少吃苦,从来不会骑马的她这一次大部分的打戏都是在马背上完成的,而且被动作导演要求女将的动作与男生的还不一样,不仅要猛还要美,于是她便每天穿着厚重的盔甲在马背上一次次地学做各种看起来轻盈优美却很费力的动作。让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与迟帅(微博)饰演的薛丁山在玄武门的一场激战戏,她说:“真的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当时拍的时候还是蛮紧张的,因为动作设计得还挺难的,又要有速度还要注意着美,不过后来看回放时觉得效果真的是很好,心里也挺美的。”

  总制片人李白介绍,能征善战的女子军团是该剧的一大特色。薛丁山的三位夫人窦仙童、陈金定、樊梨花和薛金莲、刁月娥是女子军团的核心人物。她们武功高强,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除了樊梨花和刁月娥外,窦仙童的看家本领是捆仙绳,唐军先锋官罗通曾被窦仙童捆仙绳所伤。陈金定神力超人,擅长双锤杀敌。薛金莲师从云莲圣母,练成六丁六甲,金甲神符令人生畏。(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