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雾都》上演大结局 叶静带病拍戏获导演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1:16  新浪娱乐微博
叶静戏中造型 叶静戏中造型
叶静囚犯造型 叶静囚犯造型
叶静目光深情 叶静目光深情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丰毅、叶静(微博)等知名演员主演,著名导演黄力加(微博)执导的新派抗战大戏《雾都》今晚(4月28日)在江苏卫视(微博)上演大结局,由于该剧同是描写战争年代女主角与两个男人的故事,所以该剧还被网友称为中国版《乱世佳人》之称。剧中叶静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一个阴险的、遭人“唾骂”的反派角色,还与张丰毅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夺情大战。

  叶静张丰毅演出战争年代“屌丝”大战“高富帅”

  《雾都》是以七七事变为背景,讲述了四川人民英勇抗日的故事。但他又不仅仅是一部战争大戏,而是将各种动人又复杂的情感融入其中。张丰毅与叶静饰演一正一邪的角色,将人物塑造得也非常立体。正在南京金陵女校读书的芷兰(于明加饰),被已经有了七房姨太太的川军将领朱豪(张丰毅饰)抢回家里逼着成亲,有着先进恋爱观的芷兰誓死不从,后来在逃难路上遇到了县长秘书秦必成(叶静饰),两人成了患难夫妻。“恶霸”张丰毅使用百般手段欲求的爱情没有成功,却让“一无所有”的叶静轻松到手。两代实力派演员上演了一场战争年代“屌丝”大战“高富帅”的精彩好戏。叶静表示,刚开始之所以能够赢得芷兰的爱情完全是由于在那个年代,芷兰是当时受过新时代教育的,她需要的是志同道合的人,秦必成在开始的时候是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在战乱中两人又互相扶持互相依赖,所以产生了感情,但是后来秦必成在金钱的诱惑下变成特务,而张丰毅老师饰演的朱豪却因为爱慕芷兰而越来越上进成为抗日将领,秦必成在政治立场上与朱豪是对立的,在感情上又是情敌。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两人少不了互相拆台,甚至是争风吃醋,我与张丰毅老师在对戏的过程中有很多精彩的火花,也经常讨论怎么样表演起来更恰当,甚至是“修改”导演原本设定的情节,很过瘾。

  叶静高温下带病坚持拍戏  获导演赞敬业

  戏中,男女主角精彩的感情纠葛,甚至是情敌对决让观众欲罢不能,但叶静表示其实这部剧的拍摄特别艰苦,很多戏拍摄时周围都是深山老林,地方很偏远,环境也非常恶劣,还有很多战争的场面,现场炸点很多,土石乱飞,当时重庆的天气又热得像个蒸炉,有一段时间我的整个身体,一半以上都起了湿疹,将近40度的天气里还要穿着毛呢的西服这点是拍这个戏我印象最为深刻的部分。现在再回忆起这段拍戏的往事,叶静虽然轻描淡写,但可想而知当时为这部戏剧组的工作人员及演员所付出的辛苦。对此导演说,叶静很敬业,当时他这个角色穿的衣服都很厚,环境又很脏,天气又闷又热,所以他得了很严重的湿疹,我们都劝他去看医生打针,但是为了不耽误进度,他还是坚持拍完他的戏份后才去,让我们很感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