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奕盛《独刺》上演戏中戏主打悬疑推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王奕盛饰阿福 王奕盛饰阿福
王奕盛 王奕盛

  新浪娱乐讯 谍战大戏《独刺》正在北京、山东、湖北、河北、天津五大卫视热播,并曾在去年获得南京地区年度收视冠军,曾在大热剧《下海》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实力演员王奕盛,此番在《独刺》中再次给观众带来惊喜。剧中王奕盛饰演了一名代号“惊蛰”的高智商特工,他在剧中悬而未决的身份引发了网友“需找惊蛰”的推理狂潮。

  王奕盛剧中角色引发观众推理欲望:谁才是特工“惊蛰”?

  《独刺》伊始便充满了待解的谜团,其中最让人匪夷所思的就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中共特工“惊蛰”的真实身份。在第一集中观众就已经知道“惊蛰”是一名被安插在国民党保密局长达八年的高级特工,这个人手段高明,心思细腻,是我党委以重任的高智商人才。随着剧情的发展,“惊蛰”不断在暗中解救主人公宋怀珍(宋春丽饰)于危难之中,且竟能在光天化日之下登门拜访宋怀珍而不被任何人察觉,“惊蛰”的真实身份不但成为宋怀珍心中最大的谜团,也成为电视机前观众心中的无头公案。有网友特地在网上发帖,就惊蛰身份的话题展开讨论,网友dodo推测称:“‘惊蛰’肯定是在前几集就已经出现的,大家都熟悉的人物。”而网友小婉则认为:“‘惊蛰’能走进宋怀珍的家而不被人知,应该就潜伏在宋怀珍的身边。”随着剧情的展开,神秘特工“惊蛰”的真实身份也已经揭晓,他就是由实力演员王奕盛饰演的、宋怀珍儿子的手下阿福。有观众惊呼很难把这个总是带着墨镜,说话结巴,办事略带痞气的人物和我党高智商特工联系起来,但也有观众表示对于这个结果自己已经猜到了。

  王奕盛剧中上演戏中戏,深度解析角色内涵

  为了饰演“惊蛰”这个角色,王奕盛没少下功夫。他表示在演这个角色之前自己先去渣滓洞、白公馆考察了一圈儿,亲眼看见那些当年用在共产党员身上的刑具,也阅读了大量的史料,“从渣滓洞和白公馆回来之后,我就觉得身上担子变重了,有种使命感,觉得自己一定要演好这个角色。”而对于“惊蛰”这个角色,王奕盛进行了全方位的考虑:“我在这个角色身上花费的时间比以前演的角色都多很多,因为这个角色得各方面都想好,观众才能相信。你想啊,他是个我党培养多年的卧底,平日在那么一个周围全是间谍,全是人精的环境中生存,一旦在行动中露出马脚,那就完了,我党就白培养了,所以演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而在人物的塑造上王奕盛也是下了番功夫:“这个人平时都戴着墨镜,那是故意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他不想让别人看出自己在想什么,所以他拿墨镜挡一挡眼睛里的东西。这人还是个结巴,那也是装的,为的也是让自己说话的时候有个思考的空间。当他不是阿福而是惊蛰的时候,他就是个特高智商,特稳重的人,这个反差特别有意思。”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