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你莫属》百期特别节目送万元现金、旅游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18:38  新浪娱乐微博
《非你莫属》 《非你莫属》
李静 李静
潘石屹 潘石屹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天津卫视《非你莫属》播出百期特别节目,录制现场从演播室搬到了北大百年讲堂,与大学生一起度过“五一假期”。Boss团阵容也豪华升级,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东方风行集团ceo李静、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58同城ceo姚劲波、搜狗ceo王小川、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当当网ceo李国庆等10位龙头企业的老板亲自上阵,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推荐的精英求职者进行零距离对话,开展了一场激励的“高校人才争夺战”。

  节目播出期间,除了为互动观众送出“台湾8日”旅游大奖之外,还推出价值万元的金饰“夺宝”,成为各卫视配合节目播出提供奖品的最大手笔。

  清华IT博士“舌战”boss团力挺张绍刚

  《非你莫属》百期特别节目,适逢五一假期。为所有应届大学生开辟专场,因为是在校生,所以《非你莫属》特设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五位在读硕士或博士提供实习岗位。虽然是实习岗位,五位求职者也均获得了高于5000元的实习工资。而且boss团也遭到了最严重的一次重创,包括潘石屹、李静、王小川等在内的老板都被一位来自清华的博士进行了一番挑剔。

  来自湖南的李一舟,27岁,是清华大学设计专业的博士。李一舟介绍自己通过了解产品来了解企业,现场针对每一位boss的企业开始挑毛病,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东方风行集团ceo李静、搜狗ceo王小川都无一幸免,成为《非你莫属》最强势的求职者。张绍刚鼓励李一舟为老板们抛出他们感兴趣的诱饵,“把他们的问题都说出来,并且告诉他们我都知道怎么解决。我经常说如果求职者十八般武艺都精通,就活该老板弱势。”

  面对如此强势的求职者,张绍刚主动要求李一舟为自己挑毛病,“太实诚了,你总是帮助求职者,但是他不能理解总是会认为你在错误的引导他,或者是在给他出难题。从年轻人的角度希望你能更狠一点儿,你只有更狠才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张绍刚表示和李一舟聊完天,自己更不知道怎么做节目了。“你是觉得我被骂的还不够,我最近刚刚往好改了一点儿。”

  张绍刚和周鸿祎惺惺相惜 李静评价两人“拿嘴当刀子使”

  《非你莫属》首次出现boss团“两方对阵”,本是十位老板各有自己的招聘目的,但是面对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口译专业硕士的唐俊逸,十位boss的爱才之心瞬间大爆发,纷纷推荐适合唐俊逸发展的企业和职位。最终,形成boss团为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和当当网CEO李国庆两人“站队”,成了两大对垒阵营争夺一位求职者。

  来自四川的唐俊逸,23岁,热衷于自己的商务口译专业,用英式和美式两种发音的英语现场为大家介绍《非你莫属》这档节目,让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十分叹服,还被张绍刚称为“听着牙根儿都痒痒起来。”而唐俊逸在台上所表现出来的口译才华和综合素质,让boss们放弃纳为己用的私信,为其推荐更适合她个人发展的企业。李静一方推荐给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潘石屹一方推荐给当当网ceo李国庆,新东方执行总裁推荐之余还不忘挖角:“如果你觉得周鸿祎的脾气不好,你受不了了,欢迎你来新东方。”周鸿祎反击自己和张绍刚的脾气一比就是小巫见大巫,其实和张绍刚一样都是刀子嘴豆腐心,说话特别厉害,心挺好的。

  身为力挺周鸿祎的李静,出来为其助威:现在能像周鸿祎和张绍刚这样拿嘴当刀使的人太少了,所以我觉得能跟这样的人一起工作,一是聪明,绝对能学到本事;二是抗击打能力强,百毒不侵。张绍刚则自我补充:第三,如果是别人伤害你,我们看不下去,我们就会拿嘴替你解决问题。

  此外,来自加拿大、韩国、意大利、德国、荷兰、西班牙等国家的留学生也发来祝贺视频,纷纷期待参与《非你莫属》的海外留学生专场。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