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小假期荧屏指南 除了“宫斗”还有《心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2:32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心术》 《心术》
《薛平贵与王宝钏》 《薛平贵与王宝钏》

  ■新快报(微博)记者 梁燕芬

  近段时间,后宫戏、宫斗剧依然笼罩电视荧屏,电视观众早已被后宫嫔妃们的频繁勾心斗角“斗”得有点腻味。而除了宫廷里的那点事儿,“五一”小假期观众们还有什么电视剧可以选择?纯爷们戏《雾都》?号称台词和内容都很劲爆的《心术》?烈女的爱情戏《薛平贵与王宝钏》?

  《攻心》

  王志飞(微博)姚笛(微博)上演民国版《三国》

  王志飞、张晞临、冯恩鹤、姚笛主演的《攻心》25日起已在浙江卫视(微博)播出。该剧改编自作家柳建伟时代三部曲之一的《北方城郭》,围绕民国时期一批珍贵文物展开故事,被观众誉为民国版《三国》。

  《攻心》打破了传统谍战戏,将悬疑、寻宝、权术、爱情熔于一炉。剧中,姚笛变身为落难凤凰,游走在情感和权力的边缘,周旋于三个男人之间,与冯恩鹤扮演的龙泉县令、王志飞扮演的“钦差”、张晞临扮演的“草包司令”演绎了一段特殊年代的爱恨情仇,三个男人为了女人、权力、金钱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杀。

  这次《攻心》的播出也经历颇多波折,首先编剧赵琪(微博)不满原本的剧名《姹紫嫣红开遍》被更名。另外,目前浙江卫视播出的是“精编版”,一口气剪掉了十多集,让编剧赵琪“很受伤”,“整部剧缩水近一半,难道是要播剧情梗概吗?”

  《母子情仇》

  双料影后于慧挑战“匪娘”

  女性传奇抗日剧《母子情仇》23日起在贵州卫视、乐视网首播,金鸡、华表双料影后于慧告别了以往以气质柔美著称的形象,此次突破演技,首次以双枪“铁娘子”扮演“匪娘”。剧中,于慧不仅以很给力的爷们儿的西北造型展现在观众面前,而且因为被生活所迫行走江湖、阴差阳错成为雄霸一方的土匪,于慧还练就了“双枪”本领。据悉,《母子情仇》拍摄环境极其险峻,加上天寒地冻。不仅如此,年过三旬的于慧要面对跨年代的不同造型,还要拍摄喂奶、投河、枪战等难度极大的戏。不过,双料影后于慧却表示,告别以往的“柔弱”女子,这次换了风格,必须敢打敢拼,演起来很过瘾,虽然很艰苦但是很满足。

  《心术》

  比《蜗居》来得更猛些?

  六六新作、讲述医患关系的《心术》5月3日将在安徽卫视(微博)等上星首播。有趣的是,最近剧中一干女将(包括女主演海清(微博)、杨紫(微博),编剧六六,女导演杨阳(微博)等)频繁出动为新剧宣传造势,而主力男将张嘉译、吴秀波(微博)则未见动静。近日,导演杨阳又携女主演海清和杨紫等在京为该剧播出吆喝。海清依然谈她的护士经,而《家有儿女》中杨紫一改过去童真可爱的乖女儿模样,穿起清新迷人的护士装,饰演了一个初涉职场的甜美护士。

  而导演杨阳称张嘉译和吴秀波都很敬业,并否认两人耍大牌的传闻,她说:“他们认真的程度超乎我的想象。比如,剧中一场讲述张嘉译女儿因患肾病死去的哭戏,张嘉译当时哭得特别激动,我觉得他发挥得特别好,可是因为我准备不足,必须重新拍一遍。我担心他会拒绝,因为演员酝酿情绪挺不容易的,但是张嘉译很爽快地答应了。吴秀波也有一场哭戏,要从不同的角度拍,一场戏拍了好几遍,他也用不同方式哭了好几遍。”

  《雾都》

  张丰毅叶静(微博)戏中“斗智”戏外“斗嘴”

  张丰毅、叶静主演的抗战剧《雾都》正在江苏卫视(微博)、乐视网热播。《雾都》以1937年“七七事变”后日本大举侵略中国、国民政府由南京迁都重庆为背景,讲述了川军英勇抗敌以及重庆人民在八年抗战中无比顽强的生存之路。剧中,张丰毅饰演的“痞子英雄”朱豪与叶静扮演的“魅力反派”秦必成形成了“一正一邪”两派势力——二人在《雾都》中的频频“斗法”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剧中,两人不断“斗心”、“斗智”,每次见面都剑拔弩张,充满了火药味,俨然一场酣畅漓淋的“智力拉锯战”。

  童星出身、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叶静,可谓是资历颇深的老演员了。而当被记者问到与“戏骨”张丰毅合作,是否会感到“压力山大”时,他则开玩笑地表示:“我是会第一时间把压力宣泄出去的!比如,我和张丰毅老师会因为某一场戏该怎样去表现而产生分歧,然后斗几句嘴了事。”

  《独刺》

  宋春丽玩“潜伏”

  宋春丽、斯琴高娃、唐一菲主演的《独刺》(原名《肉中刺》)25日起在湖北、河北卫视以及乐视网开播。《独刺》中挑大梁的却是宋春丽扮演的五旬老母亲,不但要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还要在大儿子的眼皮底下送出情报,揪出叛徒,上演一出母子版“潜伏”记。演过各色母亲,宋春丽说“宋怀珍”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尝试。剧中,敌人对宋怀珍动用酷刑逼供。宋春丽回忆这场戏苦不堪言,从头到脚经常被化妆师弄得“血迹斑斑”,多次出现逆反心理。

  《笑红颜》

  《笑红颜》抄袭《血色残阳》?

  胡静(微博)、陈楚河(微博)主演的复仇加家族斗争戏《笑红颜》目前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湖南卫视突然“腰斩”韩剧《逆转女王》改播民国女人攻心伦理剧《笑红颜》后,迅速在网络上招致一片骂声,网友齐声质疑《笑红颜》抄袭《血色残阳》。两剧的原作、著名编剧林和平挺身而出,直称“不存在抄袭”。

  林和平向记者坦承,《笑红颜》和《血色残阳》确实来自同一个故事,但是网友说的抄袭是不存在的,因为原作和编剧根本就是同一人。而且《笑红颜》作了很大的修改,在人物性格、矛盾走向和最终命运结局上都有很大不同。严格地说,《笑红颜》是在《血色残阳》基础上的重新诠释,特别是由于导演风格的巨大差异,《笑红颜》造型华丽,演员表演轻松活泼,增添了很多娱乐元素。相比较《血色残阳》营造的阴森、压抑气氛,他本人更愿意欣赏《笑红颜》的轻松浪漫“娱乐味”。

  《薛平贵与王宝钏》

  宣萱(微博)演最苦烈女子

  宣萱和陈浩民(微博)新剧《薛平贵与王宝钏》5月1日起在江苏卫视开播。剧中宣萱不再保守,颠覆以往形象,出演苦守寒窑十八年的痴情烈女。宣萱在剧中首次出演为爱坚持的痴情王宝钏,直言是她出道以来演过“最苦”的角色,与她在TVB的干练形象大相径庭。虽然在炎夏穿着古装备受折磨,又几乎每场都有哭戏,但宣萱却乐在其中。她也坦言与《薛平贵与王宝钏》剧组相处非常融洽,有更高的片酬,充足的休息时间,在合同里签下每日限定的工作时间,深感就像身在天堂。性格直爽的宣萱却对老东家颇有微词,不仅直言“再拍下去命就没了”,还指TVB保守“其实我演了18年的戏,很多都是很像的角色,如果角色和自身不像,TVB就不敢去用,而内地会让演员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

  今年年初时,宣萱在上海拍剧与剧组展开口水战,被指耍大牌、强势霸道,导致向来直肠直肚的宣萱,愤而发出声明,踢爆剧组“七宗罪”来泄愤,掀起娱乐圈一阵风浪。近日,宣萱内地捞金被坑事件再添一笔,被广告商利用影射隆胸:“真的好不满意说我隆胸和整容,他们的做法好有问题,我不会为挣钱去做一些骗人的事,幸好有fans通知我!”

  《北京爱情故事》

  李晨(微博)称还会和陈思成(微博)合作

  年初,《北京爱情故事》收视口碑均不俗,25日起深圳卫视黄金档再次播出该剧,而随着收视率的节节攀升,这次观众们把目光更多地投入到剧中主演的真实生活经历上。该剧监制李晨透露,2006年,在经历了一段感情失败后,李晨在自己的博客中创作了小小说《无敌》,这也成为后来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的最初创意之一。

  剧中李晨饰演的吴狄显得有点与时代格格不入,是否有李晨的影子?李晨说:“吴狄更像是25岁以前的我,有点理想主义,但是这种理想主义却是我们每个人珍视和不可或缺的。如果我们少了这份善良,少了这种真诚,少了坚持,那我们的思想也少了中流砥柱。”

  随着《北京爱情故事》的成功,却传出主演陈思成、李晨、张译(微博)等不和,李晨戏份更被删减,对此,李晨说:“没删,怎么会删呢。”而对于再次合作的问题,李晨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最近大家各忙各的,见面少了,以后有时间了,还会再合作的。”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