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平贵与王宝钏》登陆江苏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01:50  扬子晚报
《薛平贵与王宝钏》登陆江苏卫视
陈浩民饰演薛平贵
《薛平贵与王宝钏》登陆江苏卫视
宣萱饰演王宝钏

  由陈浩民(微博)、宣萱(微博)主演的大型古装爱情传奇剧《薛平贵与王宝钏》今天19:30将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幸福剧场,这部电视剧改编自中国古代传奇爱情故事,是金牌编剧简远信继《回家的诱惑》后又一力作。虽然薛平贵和王宝钏的爱情故事非常经典,但是除了折子戏和京剧,这个故事并没有在影视作品中表现过,为此编剧简远信下足功夫,不惜为原故事“大动手术”。

  电视剧《薛平贵与王宝钏》讲述的是唐肃宗年间,后宫发生争斗,刘妃为了不让自己刚出生的小皇子遭人陷害,含泪让太监把自己的儿子送出宫外。出宫后的小皇子继续被人追杀,命悬一线之际,一位名叫薛浩的大侠救下了这个可怜的小婴儿,身受毒箭的太监临死前请求薛浩将小婴儿带回家抚养成人,仗义的薛浩同意了太监的请求,为小婴儿取名为薛平贵,并教给他武功,长大后的薛平贵学了一身好武艺。

  电视剧的全篇是以“宫斗”拉开帷幕的,这和历史上的故事完全不同,无论是京剧中还是历史上的记载,薛平贵都是出身穷苦的农民家庭,自幼习得一身好武功。编剧简远信也表示,戏曲中的故事有很多并不完整,也不符合常理,所以在薛平贵的身世上,简远信“稍动手脚”,让薛平贵学武的经历合理化,同时也为电视剧增加新的矛盾冲突。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