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战传奇剧《雾都》收官 打破英雄人物定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0:25  新浪娱乐微博
军痞张丰毅一身正气 军痞张丰毅一身正气
叶静颠覆出演反派秦必成 叶静颠覆出演反派秦必成
痞子成长为抗战英雄 痞子成长为抗战英雄
巾帼英雄剧中不让须眉 巾帼英雄剧中不让须眉

  新浪娱乐讯 抗战传奇剧《雾都》昨日(4月30日)在江苏卫视(微博)火爆收官。导演黄力加(微博)表示:“该剧展现了一个英雄最人性化的一面,但与传统英雄人物不同的是,朱豪有个性、有缺点,打破英雄人物的定式,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视觉和心理冲击。”

  战争感情双线开花

  由赵冬苓编剧、黄力加执导的抗战传奇剧《雾都》昨日在江苏卫视以超高收视火爆收官。昨日放出的大结局,对剧中正反各人物的命运皆做出了交代,而“问题英雄”朱豪与其苦苦追求的周芷兰最后的终成眷属,也终于让广大观众松了一口气。该剧播出以来,虽然争议不断,但却验证了“高收视大争议”的市场定律,成为当下人气最高的剧集之一。

  在各大影视剧网站以及论坛中,不断出现网友对该剧的评价。从留言中可以看出,该剧不仅受到男剧迷的青睐,更俘获了一大批女性观众的芳心。有网友表示:“一贯以为战争剧只靠做场面,做气势来抓人,没想到《雾都》这次感情与战争双管齐下,却获得不错的收视效果,让战争剧进一步向女性观众市场进行延伸,十分值得借鉴。”

  体现“新英雄主义”

  该剧摒弃了以往战争剧传统模式的,凭借其独特的视角再现历史以及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使得抗战剧并非简单地描写战争场面,或一味高奏英雄主义的赞歌,而是将人物形象塑造得更加立体化、多元化,表现出川军民族英雄最真实的一面。导演黄力加坦言:“《雾都》展现了一个英雄最人性化的一面,但与传统英雄人物不同的是,朱豪有个性、有缺点,打破英雄人物‘零缺点’的定式,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视觉和心理冲击。”(jzb/文)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