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平贵与王宝钏》将首播 裸婚小三虐恋全涉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0:29  新浪娱乐微博
宣萱饰演王宝钏 宣萱饰演王宝钏
薛平贵和“小三”代战公主 薛平贵和“小三”代战公主
薛平贵和“原配”王宝钏 薛平贵和“原配”王宝钏
《薛平贵与王宝钏》海报 《薛平贵与王宝钏》海报

  新浪娱乐讯 48集古装奇情大剧《薛平贵与王宝钏》即将于今晚(5月1日)登陆江苏卫视独家首播。薛平贵与王宝钏的故事改编自同名民间传说,讲述的是流落民间的太子薛平贵与相国三千金王宝钏历经磨的爱情故事。已经年届42的宣萱在剧中饰演待字闺中的18岁少女,并卷入了一场涉及“裸婚”、“小三”、“虐恋”的情感守卫战。

  三大看点:

  班底 陈浩民宣萱首度合作

  该剧由金牌编剧兼制作人简远信亲自操刀,著名导演林添一执导,汇聚了陈浩民、宣萱、馨子、涂黎曼、陈为民等两岸三地演员。剧中的男女主角陈浩民和宣萱首度出演夫妻,虽然同在TVB十多年,但陈浩民和宣萱此次却是首度合作,陈浩民坦言,此前与宣萱“不太熟”,“常常是她开工我放假,我开工她放假,十年都是这样子,我们没什么机会见到。”

  逆袭 看屌丝怎么变高帅富

  该剧讲述的是因宫廷争斗,流落民间的太子改名为薛平贵。一无所有的薛平贵长大后来到长安城,遇见了被现代人看来是“白美富”的相国千金王宝钏,为了和薛平贵在一起,王宝钏不惜和家庭决裂,在众多质疑声中和大家眼中的“穷屌丝”结为夫妻。婚后薛平贵因战出征,这一走就是十八年,放弃了一切的王宝钏毅然选择在老家等待他十八年。

  上战场后的薛平贵凭借实力和智慧,不仅屡打胜仗,还赢得了代战公主的芳心,和公主结为夫妻,并继承了王位。当发妻王宝钏知道此事后虽然心生误会,但是爱情的力量让他们冰释前嫌,从此“穷屌丝”变成了“高富帅”,和两位“白美富”过上了幸福生活。有观众笑称这部剧可以成为古装版的“屌丝”励志剧,不过要想成功,只依靠“白美富”肯定不够,必须和薛平贵一样有过人的智慧和胆识。

  悬念 结局是悲剧还是大团圆?

  王宝钏的故事一直是中国各个地方剧种的传统剧目,也一直赢得了数百年来无数中国老百姓的同情与赞赏。在该剧中,简远信让薛平贵和王宝钏的爱情“遗憾连连”,不过对于结局,主演陈浩民和宣萱表示“幸亏最后没有那么悲,王宝钏等待18年等来了幸福;不过,也等来了小三”。

  三大争议:

  装嫩 42岁宣萱演18岁少女

  1970年出生的宣萱曾多次被问及年龄的话题,虽然她毫不掩饰自己已经年过四十的事实,但此次要挑战18岁少女的角色,不免让人产生一些担心和好奇,当被问及接戏时是否担心陈浩民的娃娃脸会衬老自己,宣萱表示完全不担心,还笑称“我也是娃娃脸啊。”

  不过,宣萱也有些抱怨地说:“他好像永远都不会老,现在我演他老婆,再过几年难道我要演他妈妈吗?”对于两人首度合作,宣萱称“很舒服”。

  虐恋 18年苦等换来小三进门

  被戏曲多版本演绎的“平钏恋”如今搬上荧屏,融合了更多情感纠葛。陈浩民饰演的薛平贵其实是唐朝的太子,因为宫廷纷争流落民间,被普通人家抚养长大,天生正义的性格与王宝钏结缘,“三好男人”的形象让宣萱饰演的王宝钏放弃已有的一切荣华富贵,与父亲三击掌断绝关系,下嫁给薛平贵,正应了现在流行词汇“裸婚”。而两人的情感世界不仅因为平贵的挂帅出征而变得悲苦不堪,更因“小三”问题雪上加霜。

  虽然是古装剧,但是平钏的爱情之路更让人联想到当下社会的婚姻问题,导演简远信也希望通过此剧能对现代年轻人频繁遇到的“裸婚”、“小三”问题有所启发。

  贱男 陈浩民被指再演负心汉

  对于这段传奇故事,有对历史比较熟悉的网友表示:“在传统剧《红鬃烈马》中,既然薛平贵已然在西凉国招赘了驸马,回得家来居然还对妻子百般试探,怀疑其是否贞洁,他有资格这样做吗?难道这种所谓的真爱不是很变态吗?”更有人将薛平贵这个角色与近期热映的《春娇与志明》中的张志明做对比,并戏称“贱男”真是古今中外都有。

  陈浩民曾在《秦香莲》中饰演过陈世美这样一个世人皆知的“负心汉”角色,此次再度挑战可能被打上“贱男”印记的角色,陈浩民表示虽然不赞同剧中的爱情观,但自己对这个角色信心十足:“我绝对相信世上是有真爱的,也希望大家可以惜缘。”(jzb/文)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