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刺》卫视热播 唐一菲DIY白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0:49  新浪娱乐微博
孙逊、唐一菲剧照 孙逊、唐一菲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独刺》在北京、山东、湖北、河北四大卫视播出。该剧以另辟蹊径的叙事手法,打破传统谍战的情感模式。而剧中,唐一菲凭借真实率性的成功DIY了一个最为单纯的“白富美”。

  唐一菲角色接地气

  虽然唐一菲已经不是第一次挑战“白富美”的官二代,但相较以往角色,唐一菲对蔚蓝一角有着明显的偏爱。从进组第一天起,唐一菲心里就琢磨着,蔚蓝本身不是个让人喜欢的角色,甚至她的刁蛮任性让人讨厌,但怎么让这个角色即接地气又真实可爱成为了一个表演难题。

  在唐一菲三次创作之后的这个角色,摆脱了原剧本中的蛮横、跋扈和不可理喻,让这个人物的本质成为家庭的优势造就的无心之过。在唐一菲放出去也能收回来的自然演技之下,使的戏中角色变得可爱亲近有血有肉。更由于她武汉姑娘率性特质的催化作用让这个人物更加丰满而浑然天成。

  《独刺》把谍战搬回家

  有意思的是,河北卫视在同一时间安排同类型电视剧《潜伏》和《独刺》一同播出,大有为两剧摆阵PK之意,早先“假夫妻真做戏,边潜伏边谈恋爱”的故事已经拔得头筹成为收视先锋;现在是险象环生“谍战”剧情混搭家长里短的“婆媳斗”,能否更讨观众欢心?

  《潜伏》、《黎明之前》、《借枪》已经成为谍战戏的里程碑,难免造成题材上的审美疲劳,回归作品本质,《独刺》看重的是如何讲故事,打破传统谍战路数,将婆媳情、兄弟情、母子情杂糅纠结上演,元素多样但并不显臃乱,多点开花又不至于喧宾夺主, 与《潜伏》《黎明之前》中主人公隐忍的情感相比,本剧延续了导演俞钟《眼中钉》中激烈的情感对决,并拓宽了其情感戏路。(跨越彩虹/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