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春丽出演《独刺》身陷信仰亲情漩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12:23  新浪娱乐微博
宋春丽饰宋怀珍 宋春丽饰宋怀珍

  新浪娱乐讯 由俞钟自编自导、孙逊(微博)、宋春丽、斯琴高娃、唐一菲、曹征等主演的谍战亲情剧《独刺》正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热播。此剧打破了传统谍战剧以男人戏为主的格局,把谍战的视角向女性延展,宋春丽饰演的五旬母亲将作为主人公,缠绕在谍战和母子亲情的漩涡中,心力交瘁。

  在剧中,由宋春丽饰演的宋怀珍不仅是一位年迈的母亲,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奉命在建国前夕的山城重建被特务破坏的地下党组织,在第一次与同志接头时,意外被国民党党通局抓捕,却也因此与失散了近三十年,此时已是国民党保密局队长的大儿子林孝成相逢。但是骨子里有着传统观念的宋怀珍与林孝成的未婚妻蔚蓝摩擦不断,婚后麻辣婆媳的情节不断上演,且随着帮佣张嫂的到来二人关系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在一系列变故中,宋春丽如履薄冰,为了兼顾自己的信仰,又不违背亲情,宋春丽在戏中可谓心力交瘁。

  宋春丽笑言,“自己既不能凭借矫健身手虎口脱险,也不能凭借姣好身姿骗取情报,所能依靠的只有共产党人的决心、毅力和作为母亲的一份拳拳爱子之心。”而在剧中饰演大儿子林孝成的孙逊则表示,“这个戏中宋春丽饰演的母亲有很多难言之隐,她首先是一个共产党员,作为一个党的领导,她得完成很多任务。但她又是一个母亲,一个婆婆,对于孩子的幸福和未来,她会有她的担心,尤其是当大儿子和小儿子发生冲突时,所以在这过程中比较纠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