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战争》上海开播 涂松岩坦言对家庭渴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2:5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根据网络热门小说家庭伦理剧《宝贝战争》将于5月6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5月2日,导演程樯携主演涂松岩、姚芊羽(微博)、谢君豪(微博)、沈丹萍(微博)、强宇(微博)来沪,为该剧的全国首播提前造势。《宝贝战争》由“养儿育儿”这个倍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入手,讲述了60后、70后、80后三对现代夫妇因孩子问题而在夫妻之间、婆媳之间、家庭之间产生的矛盾冲突,折射出对 “无子婚姻”、“被裸婚”、“中年失婚”等现代社会热点问题的聚焦。

  耗时两年倾情打造 首部“无子婚姻”剧直击现实

  作为中国首部探讨“无子婚姻”问题的现代都市家庭伦理剧,《宝贝战争》直击社会家庭现实问题,“到底要不要孩子”、“有了孩子如何抚养”、“夫妻情感出现问题孩子怎么办”、“无法生育的婚姻能否维系”等百姓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接连浮出水面,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观众带来感动、共鸣和现实反思。

  《宝贝战争》由《双面胶》导演程樯担纲执导。据程樯透露,为更好地传达作品理念,主创人员筹备和策划了近两年时间,剧中探讨的诸多社会热点问题、故事立意、故事结构和人物塑造等,都凝结着创作团队对生活的观察和体悟。贴近现实的艺术表现势将开启家庭伦理剧的新篇章。

  涂松岩再演“夹板男” 坦言对家庭渴望

  继《双面胶》、《双城生活》等剧热播后,涂松岩再次挑战“夹板男”角色。不同的是,在《宝贝战争》中,他一反《双面胶》中的“为难迁就”和“容忍窝囊”,对妻子(姚芊羽饰)、母亲(凯丽饰)巧施计谋,大胆斗法,让该剧看点十足。

  剧中,涂松岩饰演的柳志文堪称“最扬眉吐气的三夹板”。在“婆媳战”平息、妻子与母亲站在同一战线的情况下,他反倒从战争的调和者变成了战争的主导者,让家庭风波“硝烟再起”。

  涂松岩表示,他丝毫不担心角色重复,因为柳志文代表的是现代家庭中的另一种“三夹板”,他虽然尊重妻子、孝敬父母,但是性格更加主动,拥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并且非常坚持,所以才会成为战争的主导者。演过诸多家庭剧的涂松岩也透露了他的家庭观,“拍了这么多剧,其实对家庭很渴望,想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家庭,所以一直很谨慎。对方主要有共同爱好,就是一个词合适。有时候真的是磁场对了才知道。”对于是否担心多拍家庭剧对家庭也有“恐惧”,涂松岩坦言刚开始有,“会担心是不是真的已结婚就失去所有的自由什么的,但其实这只是一个阶段,过了就好了,我觉得我在生活中的成长,包括我在戏里角色的成长,让我知道生活中其实并不都是那种原则性的矛盾,其实都是可以化解的,都是小问题,所以要把这些家庭的小问题扼杀在摇篮里,这时候就看彼此有没有包容,没那么多没法解决的问题,尤其是男人要有胸怀。之前演了那么多居家男人,其实我对自己也有总结,就是成功不仅要在事业上成功,家里的另一方面也要成功,工作毕竟只占你生活的三分之一,你剩下的空间也要过得好。”

  姚芊羽辞别“苦情公主” 挑战“给力”女律师

  内地新生代青年演员姚芊羽凭借不矫揉造作、真诚自然的“姚式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青睐。在《女人不哭》、《笑着活下去》等剧中成功塑造多个“苦情女”形象后,姚芊羽华丽大变身,在《宝贝战争》中饰演集美貌、贤淑、知性、坚毅于一身的年轻女律师叶如馨,事业成功、经济独立,更有着“业内离婚案第一人”的称号。

  姚芊羽称,这个角色让她演得很过瘾。“叶如馨表面上拥有现代女性的独立、理性和坚毅,内心深处又藏着宽容、牺牲的‘古典美’,渗透着感性的温柔。如何把这种多面性的性格有说服力地表现出来,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谢君豪演绎儒雅企业家 金马影帝借“剧”献“女”

  金马影帝谢君豪在剧中饰演外表冷漠不羁,但内心折射着爱的光芒的企业家赵挥。作为一个无数次在不同影视剧、话剧作品中体味不同生活的资深演员,谢君豪表示,赵挥这个角色着实让他纠结不已——因为表面的冷漠而被身边最亲近的人误会;因为“家丑”而失去女儿的抚养权;因为忙于事业而与妻子渐行渐远;因为爱了很多年的女儿,居然“爸爸不是我”……谢君豪表示,剧中赵挥对女儿幸儿的感情,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女儿,这部电视剧也是他送给女儿的礼物。(尤优)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