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根据台词模仿 甄嬛体华妃体流行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2:22  新闻晨报

  见习记者 查睿

  虽然东方卫视(微博)的宫廷大戏《甄嬛传》已于昨日夜间上演了大结局,但是网友们关于甄嬛由“清新玉女”到“腹黑皇太后”的形象转变,以及剧中人物的讨论却依然没停歇。最近,网友们根据甄嬛的台词加以模仿,总结出了“甄嬛体”,将普通一句话绕出了“古典风”,还有网友见招拆招,结合甄嬛死对头之一华妃的尖酸台词,仿造出了“华妃体”。

  “今日醒来全身酸痛,感觉很乏,想来怕是前几日玩的太尽兴所致;同事几日未见,只望不要生分了才好;私心想着,若是这三日太阳眷顾,闻花之芬芳,沐阳光之温存,定可心情大佳,那对工作学习必是极好的,日子也能过得快些,不过想来三日后又能休息,倒也不负恩泽。”这么长一句话,听着的确有几分甄嬛的味道,但是你知道什么意思吗?翻译过来就是“这周只上三天班”。

  “甄嬛迷”们根据甄嬛的剧中台词里常用几个连词和短语,总结出了所谓的“甄嬛体”:“方才……想必是……若能……那必是极好的……倒也不负恩泽。”截至昨天下午4时,微博上已有超过1万余位网友参与“甄嬛体”的造句大潮,多应用于学习、上班、考试、减肥等生活的诸多抱怨中。

  还有网友见招拆招,创造出了“华妃体”以吐槽温柔但绕口的“甄缳体”——“矫情!想……就直说,本宫最见不得你这副狐媚样!”

  【逃课版】

  @-张广龙V:“方才在上课时感到头痛乏力心口生疼……想必是昨天没休息好,今天继续上课,难免心生急躁夜不安寐,私心盼着若能早点下课回寝室小睡两个时辰,定可缓解身体不适,老师若能再宽限些日子让恢复体能定是极好的,方可好好学习。”“说人话!”“我想回寝室睡觉不想上课了! ”

  【数学课版】

  @陆诗咏lulcat:“方才在精练上看到一道数学题,出法极是诡异,私心想着若是这题让你来做,定可增加公式熟练度,对你的数学必是极好的。”“说人话!”“我这道题不会做。 ”

  【上班版】

  @杨大石:“长假后上班第一日,不知怎的,心急火燎的,想来怕是接连三天疯玩所致,同事默默工作,几日未见,只望不要生分了才好;私心想着若是带一些土特产分享,定可让大家雀跃几分,一起吃食乐乐必是极好的,上班也能过得舒坦些,不过想来三日后又可吃吃睡睡倒也不负恩泽。 ”“说人话! ”“又上班,烦死了。 ”

  【增肥版】

  @ChanYeol的Lucy杏_:“减肥十日,身子也有些乏了,仔细着怕着了风寒,哪知老天不眷顾,这几日外出顿感浑身无力,偶有咳嗽,想是花粉过敏所致。原以为减肥能成功,倒也不负这几日所受苦楚,不料前几日思亲返乡兴致大好,归来才发现这一切都只是枉然,这一段的忍饥挨饿,原都是错付了! ”“说人话! ”“回家一趟又肥了! ”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