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战争》上海首播 姚芊羽挑战女强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4:29  新浪娱乐微博
姚芊羽 姚芊羽

  新浪娱乐讯 5月2日,由著名作家瑛子同名热门小说改编,首部探讨“无子婚姻”问题的家庭伦理大剧《宝贝战争》在上海举办了首播新闻发布会,导演程樯携主演姚芊羽(微博)、涂松岩、谢君豪(微博)等为新剧造势。

  《宝贝战争》讲述的是60后、70后、80后三对现代夫妇因孩子问题而在夫妻之间、婆媳之间、家庭之间产生的矛盾冲突,折射出对 “无子婚姻”、“被裸婚”、“中年失婚”等现代社会热点问题的聚焦。

  剧中,主演姚芊羽一改往日纤弱苦情的角色形象,挑战事业成功、经济独立的职场女强人叶如馨。姚芊羽称,这是她第一次挑战严谨干练的律师形象,生活中也没有可以借鉴学习的对象,只好在拍戏的间隙一遍一遍的揣摩角色的性格,不断推敲,不断与导演探讨角色内涵。“叶如馨表面上拥有现代女性的独立、理性和坚毅,内心深处又藏着宽容、牺牲的‘古典美’,渗透着感性的温柔。如何把这种多面性的性格有说服力地表现出来,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导演程樯也表示,生活中的芊羽有别于以往她饰演的苦情角色,个性其实很开朗、耿直、果断,挑选她来饰演这个角色也是看中她骨子里湖南“辣妹子”的天性。由她来饰演集美貌、贤淑、知性、坚毅于一身的女强人形象再适合不过。

  第一次挑战如此有难度的角色,姚芊羽感触颇多,她说,《宝贝战争》让她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女强人:只有家庭和事业双方都兼顾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强人,这个天平一旦失衡,哪怕其中一方成就再大,都不能算是得到真正的幸福。

  该剧将于5月6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每晚19:00黄金档三集连播。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