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战争》关注无子婚姻 谢君豪涂松岩爱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5:12  新闻晚报
涂松岩和姚芊羽在戏中扮演一对为孩子问题陷入困扰的年轻夫妻 涂松岩和姚芊羽在戏中扮演一对为孩子问题陷入困扰的年轻夫妻

  晚报记者 曾索狄 报道

  首部关注“无子婚姻”等问题的电视剧《宝贝战争》即将于6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全国首播。这部改编自瑛子的热门小说的作品汇集了 《双面胶》的导演程樯、“夹板丈夫”涂松岩、“悲情女”姚芊羽(微博)、金马影帝谢君豪(微博)等众多实力主创,昨天,主创们在沪为开播宣传。谈及“婚姻世界,孩子的比重究竟多重”、“夫妻情感,孩子的影响到底多远”的问题,两代型男谢君豪、涂松岩的答案惊人一致:有孩子,一定好!

  涂松岩盼成家盼儿女

  《双面胶》、《双城生活》……在出演了多个“夹板丈夫”的形象后,此次涂松岩再度在《宝贝战争》中饰演一个在父母、妻子之间左右为难的丈夫形象。但从昨天曝光的片花来看,涂松岩一反之前“容忍窝囊”的形象,成为一个在妻子和母亲之间“大胆斗法”的智慧男人,他本人也笑言,并不担心角色重复,现在处理家庭问题“很在行”。

  涂松岩坦言,最初拍家庭剧时,他也曾被剧中复杂的家庭问题给 “吓到”, “但这个阶段过了就好了。”更重要的是,他慢慢地从自己的成长,从角色的成长中体会到维系家庭和谐的方法, “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并不都是那种原则性的矛盾,都是可以化解的小问题,要把这些小事扼杀在摇篮里。”

  在生活中,尚是黄金单身汉的涂松岩对家庭也特别渴望,他自称希望能够有稳定的家庭,也因此在选择上更为谨慎,他本人则是戏中 “丁克生活”的反对者:“我自己非常喜欢孩子,觉得有家庭一定要有好几个孩子,如果只是两个人,生活会单调很多。 ”

  谢君豪求感言赠爱女

  戏里,“金马影帝”谢君豪出演了一个外表冷漠但内心充满父爱的“60后”精英,他在戏中的一场抚养权官司正式拉开《宝贝战争》的大幕;而在戏外,谢君豪也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拉开了该剧宣传的序幕:观众在观看该剧时可以在微博上写下11字的感受并与之交流,他还将为五名幸运观众送出自己的散文集《采》,“‘采’是我女儿的名字,她今年刚好11岁。 ”

  谢君豪如此深沉的父爱,让现场氛围十分温馨。而在随后受访时,这位金马影帝更是满口对女儿的骄傲,他坦言现在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无子”或“丁克”都是很自然的事,但他相信,“只要有了孩子,你肯定觉得她最好! ”谢君豪笑言,自己的育儿经验很简单,就是一定要和孩子多交流,哪怕如今常在内地拍戏,父女谈心照样少不了,“拍这戏我感受很深,因为戏里我也有个女儿,只要看到女儿困难就都不算什么了。 ”

  因此,他乐于分享女儿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大胆放手女儿去尝试各种事情,“孩子有自己的世界,父母只能帮她看看调整路的大方向。”谢君豪自豪地表示,女儿也会看自己的作品,“可惜她看完没表态,我想她还是很骄傲的! ”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