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问英雄何处》唐国强孙海英展开特殊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20:1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唐国强、孙海英(微博)领衔主演的抗战大戏《借问英雄何处》将于5月6日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独家上星开播。该剧以民国时期湘西地区三位异性兄弟的成长命运为主线,再现了独特的湘西传统民俗和悲怆的第二次淞沪保卫战。5月3日,《借问英雄何处》剧组在北京举行开播新闻发布会。据悉,剧中唐国强孙海英一正一邪将展开特殊较量。

视频:《借问英雄》新疆将播 孙海英谈接戏缘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唐国强孙海英一正一邪展开特殊较量

  唐国强在剧中扮演的是当地非常有威望的名士沈家齐,这也是他第一次出演国民党的爱国将领,还是武功高强的“湘西第一刀”。孙海英饰演的何老太爷何仁泰则是这个镇的“王者”,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和威望,为了争夺大湘西山区的控制权,不择手段地对付唐国强以及他收养的三兄弟。剧中,在抗战爆发前,唐国强、孙海英饰演的角色分别是剧中正反双方的首脑人物。两人之间虽然不是刀兵相交的正面对决,却有许多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的暗中较量,比拼谋略、斗心斗智。发布会上,孙海英说,他之所以出演这部戏是因为人是有底线的,即便是狭隘、自私、刁蛮的何老太爷在国难当头之时,也能够放下自己的仇恨、面子和财富,在得知自己的孙子做了汉奸出卖国家时,甚至做出了大义灭亲之举,“中国人是有底线的,在这部戏里湖南人给我们做了榜样。”

  战争戏轰掉两万发子弹

  《借问英雄何处》再现了第二次淞沪保卫战时湘西人组成的“新编28师”死守杭州湾,以血肉之躯阻挡日寇疯狂进犯的这段历史。据悉,为拍摄出最具震撼力的战争场面,剧组将四辆现役69式坦克改装成了当年的日本坦克,拍摄出的战场效果相当逼真。为了拍摄出最牛的战争场面,剧组在拍摄中可以说是不惜血本,共用去五百块TNT炸药、八百根雷管,营造出震撼的爆炸场面,光子弹就轰掉两万多发,枪都快打“残”了。 (柯璐/文 郑福德/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