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刺》婆媳水火不容 唐一菲戏外得宋春丽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1:21  新浪娱乐微博
宋春丽、唐一菲《独刺》剧照 宋春丽、唐一菲《独刺》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山东、湖北、河北等四大卫视播出的《独刺》,谍战外加婆媳斗法,在谍战大潮中火热突围。荧屏上农村婆婆宋春丽和刁蛮儿媳唐一菲“水火不容”、“明争暗斗”,戏外宋春丽却像剧中婆婆一样疼爱、认可唐一菲。

  正在北京、山东、湖北卫视播出的“谍战+婆媳关系剧”《独刺》,谍战题材套叠婆媳斗法,战中之战,题材突围成功,引发收视热潮。农村婆婆宋春丽和娇惯媳妇唐一菲,荧屏上“水火不容”、“明争暗斗”,戏外宋春丽却像剧中婆婆一样疼爱、认可后辈唐一菲。

  谍战剧里专门负责谈恋爱

  《独刺》中唯有唐一菲饰演的司令女儿蔚蓝一角与谍战毫无关系,一门心思只负责谈恋爱、结婚,但刚“逼迫”如意郎君林孝成结婚,天上掉下个婆婆宋怀珍(宋春丽饰),使得蔚蓝和(林孝成孙逊(微博)饰演)青梅竹马的爱情,一头扎进家里长短的漩涡。

  荣幸得到老戏骨信任

  谨言慎行、鲜少对同组演员评价的老戏骨宋春丽,在《独刺》拍摄期间却对唐一菲的幕前表现赞誉有加。“宋春丽老师是很认真的一个人,而且没什么架子,当她发现她的角色(在剧本呈现上)有问题(的时候),她会求助于她的对手,哪怕对手是一个后辈, 我是她的拍档,她相信我,并把她的问题交给了我。”唐一菲如是说。

  首次揭秘戏里技术含量

  剧中有一场林孝成和母亲相认后举行的宴会,要把林母介绍给社会名流,原剧本写的是林母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扭头就走了,宋春丽认为老太太走的这个行为没有理由,没有理由就会遭人讨厌,就会让人觉得这个角色太事儿了——大家伙好心好意给你办一个宴会,你走了,这叫什么事儿啊。

  当时在拍这条的时候,宋春丽从一早晨就在琢磨,这个怎么弄啊,老太太这样表现就太讨人厌、太不可爱了。“宋老师跟我说了她的顾虑和纠结,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好怎么帮宋老师把这个细节处理好,于是我提议先试试、碰一遍。”

  实拍时演着演着,当唐一菲看到上流社会宾客上楼时,自己的婆婆宋春丽穿着朴素到近乎简陋的粗布衣站在自己身边,唐一菲下意识地就挡到宋春丽前面去了,“(因为)特别希望别人都跟我一样忽略她的存在,我(的行为)就给了老太太一个离开这里的理由——因为我的举动刺伤她了。”在这样处理之前唐一菲并没有和宋春丽事先商量,但唐一菲一做出这个举动、拍完的时候,宋老师就拍着她肩膀说“你这个动作太好了,(林母离开)就缺这么一下,这(她)就有理由(走)了,要是没你这动作(我)怎么弄啊”,所以这就是后来宋春丽在跟大家面前称赞唐一菲的理由。跨越彩虹/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