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登顶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电视剧成娱乐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1:51  天天新报
周杰伦登顶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电视剧成娱乐支柱 周杰伦

  《福布斯》昨天公布了2012中国名人榜。周杰伦力压刘德华和范冰冰,以1.6亿的年收入和排名第二的曝光率成为名人榜冠军。周杰伦对此颇为低调,杰威尔方面接受采访时称该收入只是媒体估算的数值,但也强调,周杰伦今年将主攻自己执导的影片,减少部分商业活动。

  周杰伦首次称霸名人榜

  自从《福布斯》中文版自2009年将港台地区纳入统计后,周杰伦就一直保持前三位置。此次的榜单中,其收入和曝光率双双排名第二,最终首次综合排名第一。

  对于周杰伦的登顶,《福布斯》给出的理由是:2011年,32岁的周杰伦不仅推出了个人新专辑《惊叹号》,连续举办多场演唱会,接下十几个代言和多场活动演出,并由于演技和口碑受到肯定,主演了动作片《逆战》,为他带来了不少的票房。

  全能型天王刘德华总排名第二,但收入却不到一个亿。《福布斯》认为,刘德华是因为两个月内举办了十余场个唱,投资且主演的《桃姐》获得大奖无数,所以有很高曝光率;蹿升到第三位的是范冰冰,演技受到肯定的同时,代言也为其带来不菲的收入。

  数字只是媒体自己估算

  记者昨天电话连线杰威尔唱片公司负责周杰伦宣传的邱小姐,对于“老板”登顶名人榜,她透露:“今天有人问起过,但我都还没有向杰伦汇报。”她笑言,媒体每年都会替周杰伦算赚了多少钱,其实都是媒体自己估算,周杰伦从未对外公布过,而且即使连《福布斯》,也并没有向他们核实过这个数字是否准确,“每家媒体算的数字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并没有太关注”。

  对于有关周杰伦收入的构成,邱小姐强调周杰伦并没有公布过《惊叹号》的收入,电影票房则要以电影公司公布的票房为准。但她承认,电影是一块比较重要的收入来源,同时也是周杰伦今年最主要的工作。“今年,杰伦最主要的是他在《不能说的秘密》后自己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所以暂时不会和好莱坞接触。”她同时透露,新片将于6月开机,目前周杰伦还在四处看景,是否会来上海取景也还没有确定。可以肯定的是,“周杰伦就只有一个,他时间有限,又要拍电影,今年12月还要出专辑,所以他会减少商业活动的通告”。

  至于和昆凌间的绯闻,这个依然是周杰伦的敏感问题,邱小姐表示,这部分他不能代周杰伦做任何回答,他也从来没有聊起过感情方面的事。

  ■深度解读

  电视剧成娱乐支柱

  网络小说受热捧明星收入趋平均

  相比2011年的中国名人榜,这次榜单上多了不少电视剧的演员。吴奇隆(微博)、冯绍峰(微博)、黄海波(微博)等12位电视剧演员和主持人新晋上榜。此外,杨幂(微博)和张嘉译的排名也大幅提升,杨幂更是从91位上升到了13位,值得一提的是,杨幂的网络和杂志电视曝光率超过周杰伦排名第一。

  《福布斯》对此给出的说法是,这些演员都是在各类型电视剧的播出中迅速走红,身价倍增。另一方面,这也说明国产电视剧成为中国娱乐产业最主要的支柱。目前中国是全球电视剧产量最高的国家。

  网络小说受热捧

  网络小说正在成为电影和电视剧重要的内容输出渠道。从新上榜或快速蹿升的几位明星,几乎都是出自网络小说改编的热门电视剧,杨幂和冯绍峰来源于《宫》,刘诗诗(微博)则是《步步惊心》,孙俪就更不用说。值得一提的是,票房黑马《失恋33天》也出自网络。这也被不少人认为,网络小说的改编潮引发的版权争夺,将会为一批网络作家带来巨大回报。

  明星收入趋平均

  记者在对比了历届福布斯名人榜,发现虽然名人总体收入额从2011年的39.8亿,增长到了43.2亿,但各个明星间的收入差异正在逐渐缩小。这主要是因为姚明的收入锐减,比如从2009年至2011年的福布斯名人榜,收入榜的榜首都是姚明。而今姚明已经退役,娱乐圈大腕们开始争抢这一方宝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