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剧版《遍地狼烟》打造重口味战争戏 7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0:46  新浪娱乐微博
王子睿和李桓 王子睿和李桓
王子睿 王子睿
杨烁 杨烁
周扬和杨烁 周扬和杨烁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网络小说的电视剧《遍地狼烟》将于7日晚登陆四川、贵州卫视上星播出。该剧由《中国血》《五号特工队》《真爱无敌》等剧的导演虎子执导,杨烁(微博)、周扬、李竹、李桓(微博)、王子睿等主演,讲述了一个出生在山村猎户人家、枪法奇准的青涩少年,在炮火洗礼中成长为英雄狙击手的故事。据导演介绍,剧中对狙戏占全剧40%左右的比重。

  剧版《遍地狼烟》开播

  由作家李晓敏创作的抗战题材小说《遍地狼烟》曾在网络上创下5000多万的点击人次,继该剧被搬上大荧幕后,电视剧版《遍地狼烟》也将于7日正式登陆四川、贵州卫视。据悉,《遍地狼烟》讲述了猎户家的孩子牧良逢(杨烁饰)天生擅长枪支运用,枪法奇准。一个阴差阳错的机会,他开枪击伤了一位欺压寡妇的国军军官,从而成为一名英勇的阻击手,踏上了与日寇厮杀的征途。青年演员周扬在剧中饰演的被牧良逢救下的寡妇“柳烟”,她以开茶馆作为生计,生性豪爽、爱憎分明,是一名“阿庆嫂”似的人物。

  导演虎子表示,电视剧版《遍地狼烟》将更加细腻突出狙击手的生活、感情状态,剧中杨烁出演一名“神枪手”,是一名神勇的“枪王”,他“英雄救美”,从而与周扬饰演的留言上演了一段悲欢缠绵的爱情故事。

  杨烁表示,“周扬版演的柳烟又貌美又有风情、又妩媚又英勇,剧中安排英雄与她的爱情故事,让这部戏中的情感冲突也非常精彩。”

  对狙戏占全剧40%

  《遍地狼烟》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狙击手在特殊年代中的爱与恨。与电影版的豪华阵容不同,电视剧版的主要演员杨烁、周扬、朱琳、李桓、王子睿等几乎都是影视圈中的新人。导演虎子表示,“虽然很多电视剧都用豪华的一线阵容堆砌,但《遍地狼烟》属于情节曲折、场面精彩、人物丰富的电视剧,因此不需要用高价演员吸引眼球,新演员反而能放下身段去演好这部戏。”

  杨烁在《生死线》中出演的“四道风”曾广受称赞,此次饰的男一号牧良逢又是一名典型的“硬汉”。杨烁表示,狙击手是部队中最神奇的兵种,“首次出演狙击手,感觉非常精彩。这部戏中我就是一名‘枪王’,非常英勇,天生枪法奇准,每次都能把日本狙击手打击的铩羽而归,因此看这部戏特别‘解恨’、特别‘过瘾’。”

  制片人王海斌表示,这部戏的看点之一就是“暴力美学”,“该剧全面展示狙击手成长史,枪战场面刺激、爆破戏份儿非常震撼,视觉效果非常震撼,是一部‘重口味’的战争戏。”王海斌表示,“《遍地狼烟》的枪战场面真实、富有质感,对狙戏占到全剧30-40%。”(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