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爱》众明星助阵 盘点电视剧中明星组团客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1:13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爱情故事》海报 《北京爱情故事》海报
李念《北爱》客串杨幂情敌 李念《北爱》客串杨幂情敌
刘芸饰陈思成前女友 刘芸饰陈思成前女友
谭凯饰吴狄的哥哥吴魏 谭凯饰吴狄的哥哥吴魏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正在深圳卫视黄金档二轮播出,剧中,陈思成(微博)请来43位圈内朋友客串。下面就说说电视剧中客串那些事。

  《北京爱情故事》: “士兵帮”“花旦组”集体助阵

  《北京爱情故事》由曾主演《士兵突击》陈思成、李晨(微博)创意发起并联合张译(微博)一起担任男主演的青春励志爱情剧。客串阵容中,“士兵帮”必不可少,《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微博)在《北京爱情故事》戏中戏中本色出演导演,邢佳栋客串律师,刘天佐(微博)出现在疯子和沈冰去云南的火车上。

  佟丽娅(微博)、张歆艺(微博)、莫小棋(微博)、杨幂(微博)作为《北京爱情故事》女主演已经够养眼,但导演陈思成并不满足于此,更邀请于娜、董璇(微博)、刘芸(微博)、李念(微博)等人气美女组成“花旦组”前来友情助演。在开始的几集里,诸位美女先后出场,极大增强《北京爱情故事》星光度。

  《熊猫人》:周杰伦避绯闻 专请男星客串

  《熊猫人》是周杰伦在电影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大获成功后又导演的一部电视剧作品。虽然该剧在播出时候,收视成绩一般,但作为总导演周杰伦请来曾志伟、言承旭(微博)、九孔、余文乐(微博)、潘玮柏(微博)、方文山(微博)、刘畊宏(微博)、陈楚河(微博)等一大帮圈内友人助阵也是当时该剧一大宣传热点。从这份客串名单不难看出,清一色男星,当时的说法是事业如日中天的周董不请女星客串是为了避免绯闻。其实,在剧中演出女主角色的江语晨(微博)可就是当时广告中的“女朋友”,宣传时候的真真假假只不过是为了最终的“效果”。

  新老版《西游记》:客串的妖精总抢戏

  单元故事类型的电视剧是最容易也最常见有客串演员的,《西游记》就是典型。不管是央视版本、浙江版或张纪中(微博)制片版本都邀请一大批演员客串各集中的临时出现的“人物”,特别是那些女妖精,由于个性和装扮的出位,总是或多或少抢去主演的风头。央视版《西游记》中赵丽蓉车迟国王后、朱琳的女儿国国王、李玲玉的玉兔、马兰的殷小姐,何晴(微博)的怜怜,这些客串演出都给人留下较深的印象。最近这两版都走的也是请当红女星客串的路子,在妖精的造型上下功夫,就白骨精一角色,浙版请韩雪(微博)演,张纪中版则是安以轩(微博)饰演;铁扇公主,浙版《西游记》由刘孜(微博)出演,张纪中版《西游记》是胡可(微博)扮演。

  《编辑部的故事》:客串集体演出的标杆

  郑晓龙导演现在在拍《编辑部的故事2》,但《编辑部的故事》在电视剧观众中的经典地位无可动摇。该剧是我国第一部电视系列喜剧,剧中的调侃、幽默、讽刺、戏谑,开电视系列片之先河,葛优、吕丽萍(微博)借此剧成为大众中炙手可热的明星。该剧的客串演出阵容也异常强大,大山、马晓晴、方子哥(微博)、李建华、韩童生、李绪良、濮存昕(微博)、刘蓓、傅彪、修宗迪、刘斌、梁冠华、陈肖依、英达、赵子岳、张国立、田岷、梁丹妮(微博),每个人物在剧中角色,仍然让电视剧迷记忆犹新。

  上述提到的演员当时不是娱乐圈红人也是崭露头角新星,但有一个特别的人,籍此剧进入演艺圈,他就是在剧中饰演晚会组织者骗子刘会全的李成儒。当时经商的他开着大奔去剧组探导演赵宝刚(微博)的班(两个人是北电80业余班同学),被赵宝刚拉住演了骗子的角色,之后又通过赵宝刚的几部戏彻底进入演艺圈。(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