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佘诗曼变身蒙古皇后剧中发明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5:26  新浪娱乐微博
察必美丽而又聪慧 察必美丽而又聪慧
剧中胡军与佘诗曼感情深厚 剧中胡军与佘诗曼感情深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建元风云》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之中。剧中佘诗曼(微博)扮演忽必烈的大妃察必,与忽必烈历经坎坷、最终“修成正果”。剧中她还是一位睿智的皇后,居然发明专利,改进了蒙古铠甲。

  真实历史上的察必是忽必烈的最爱,是他的妻子中唯一一个在太庙立有牌位的女人,在由北京阳光盛通打造的电视剧《建元风云》中,忽必烈和察必的爱情历程被戏剧性地演绎出来:两个人有点青梅竹马的味道,长大重逢后却冲突不断,察必两度被忽必烈强占帐篷,弄得狼狈万分,但渐渐地他们“修成正果”,结为夫妻后非常恩爱,察必不止是忽必烈的妻子,还是他的左膀右臂。

  导演徐小明(微博)表示,对于忽必烈来说,察必还有另外一重意义,“忽必烈常年在外征战,很多场大的战役一打就是好几年,察必经常在前线陪伴他,缓解他的紧张情绪。”胡军(微博)总结说:“戏里面我和佘诗曼在一起,没得说,就是感情好咯。”

  察必是佘诗曼饰演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角色,剧中造型着重突出了蒙元特色。在佘诗曼的演绎下,一位美丽可爱的蒙古姑娘活灵活现。此外,她的智慧也不容小窥,居然发明专利巧妙地改进了蒙古士兵的铠甲:蒙古人的铠甲十分坚固,但铠甲的接缝却是弱点,为此,聪明的察必把用旧的牛筋鹿筋弓弦废物利用,缝进铠甲里,填补了铠甲的隙缝。 (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