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雨芹:《心术》演VIP女孩与豪门老公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2:35  深圳晚报
《心术》剧照 《心术》剧照
韩雨芹陈英杰婚纱照 韩雨芹陈英杰婚纱照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张国立爱徒、80后豪门富太……韩雨芹(微博)顶着这样的头衔行走在演艺圈,金光闪闪。近日,医患大剧《心术》登陆天津、浙江等四家卫视。剧中,韩雨芹扮演美貌清纯的VIP女孩黄菁菁,和吴秀波(微博)演出对手戏,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嫁入豪门,但韩雨芹颇为低调,没有助手和经纪人作挡箭牌,在拍戏间隙,她爽快地接受了我们的独家采访。

  演VIP女孩很幸运

  韩雨芹告诉记者能出演VIP这个角色很幸运:“接到《心术》制片人的电话,我正在度假,脑海中立马浮现出VIP女孩。之前我关注过六六小说,以为早就拍完了,没想到该剧遭遇停拍、复拍,早先的VIP女孩辞演,这个角色就落到了我头上。”

  在娱乐圈,金主捧美女似乎是天经地义。外界也总是有意无意将韩雨芹的演艺事业与豪门老公的资产挂起钩来。接演这个角色,老公有没有投资?对此,韩雨芹回答很坚决:“我老公都不是这个行业的,没有给我投资。”有没有人叫你“达芙妮”老板娘(其夫为达芙妮国际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陈英杰)?韩雨芹表示:“没有人叫这么长的名字吧!我只是希望在生活中做自己的VIP,做自己生活的主人。

  吴秀波脾气特别好

  拍摄《心术》,韩雨芹被海清(微博)、张嘉译、吴秀波等大腕包围,她一脸幸福地表示:“和这样的团队合作,感觉自己又上了一个台阶”。首次和“师奶级杀手”吴秀波合作,并与他一起上演童话般的爱情,韩雨芹感觉很棒:“吴秀波的确有人格魅力,他是真的热爱表演,不仅仅是完成演戏的任务,而是享受其中。”

  韩雨芹向记者曝料:“吴秀波脾气特好,平时也像戏里的霍思邈一样开心,没人见过他生气、发脾气。”吴秀波还不时用自己的方式“开导”韩雨芹:“演戏时说话要像生活中一样,不要导演喊开机,自己就进入‘启动模式’,你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数数我脸上的痣。”“每次他都拿小卡片机对着导演的监视器拍,回去之后再看自己的表演,有过则改。”韩雨芹说,自己从这些细节中收益不少。

  现实中曾遇医生追求

  《心术》中,吴秀波利用医生的“职务之便”疯狂追求VIP。而多年前,惊人相似的一幕,就发生在韩雨芹的生活中。当时,韩雨芹的母亲生病,她做陪护,也遭遇主治医生追求,“那位医生就是抓住患者家属的心情,约我出去吃饭,说要聊聊妈妈的病情,我当然要去。你说哪个患者家属,不希望亲人能得到医生更多照顾,但我也觉得不对劲,后来我跟我妈说,那个大夫要约我出去吃饭,我妈很坚决地跟我说‘别去’”。

  这段经历,让韩雨芹很快找到演VIP的感觉,但她觉得,六六戏里的吴秀波与戏外那位医生最大不同就是“前者更阳光,所以我在剧中跟吴秀波谈了恋爱,而在现实生活中我跟那位医生什么都没发生。”

  最感激恩师张国立

  “还没有看到她大红大紫,是我这辈子的遗憾。”恩师张国立在韩雨芹的婚礼上大发感慨,为此他不惜用6部电视剧力捧这位女徒弟。

  早在2003年,初出茅庐的韩雨芹就与“天王”郭富城(微博)搭档演绎荧幕情侣,借此崭露头角。经过几年的磨砺,韩雨芹凭借灵气获得了张国立的青睐,成为他第一女徒弟,张国立先后为她量身打造了《大生活》、《铁齿铜牙纪晓岚4》、《相伴》,《不如跳舞》、《草根王》以及《养父》等6部大戏,组成“师徒档”。韩雨芹告诉记者:“我最感激的‘伯乐’就是张国立。他在工作中更像是严父,要求我每部戏都有进步,都能出彩。”如今,韩雨芹戏约不断,《心术》之后,她又陆续接演了《青瓷》、《隐婚日记》,担任主演。

  任贤齐(微博)牵线结良缘

  韩雨芹被人熟知,还因为嫁入“豪门”的风光。鲜为人知的是,任贤齐居然是韩雨芹与陈英杰的“月老”,小齐和陈英杰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曾一起组过乐队,现在还是邻居。对这段姻缘,韩雨芹笑言:“其实我当时是跟小齐开玩笑,让他帮我介绍男友,没想到国立老师当真了,天天催着他。”任贤齐曾表示,他在拍摄电影《意外》时与韩雨芹结识,觉得这个女孩为人真诚,于是他就想到了自己还是单身的铁哥们陈英杰,并牵线让两人认识,没想到两人一见钟情、相知相惜,很快就决定步入礼堂。

  对于豪门富太头衔,韩雨芹笑说:“挺可笑的,对我来说,他并不是什么台湾鞋王,现在的我的确生活比以前幸福,因为有事业又有家庭,别人总问我嫁入豪门有什么不一样,我没有太多感觉,只是觉得比以前忙碌了。”

  心直口快质疑《心术》

  《心术》热播,引发诸多争议。而就在此时,心直口快的韩雨芹也加入“质疑”的行列,“《心术》的确没拍出触目惊心的感觉。”

  接演《心术》时,韩雨芹曾有很高期待,“希望《心术》也能像《蜗居》一样,真实、犀利,直触当下敏感的社会问题,希望六六能把医患关系真实地呈现在大众面前。”韩雨芹说:“我很理解六六的意图,但《心术》有百分之七八十的视角都是站在医生的立场,剩下百分之二三十是站在患者这边的,我觉得如果反过来,效果可能会更好。”

  当记者问她,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如此针对六六会不会觉得“过激”,韩雨芹则表示:“我觉得应该更多地从老百姓的角度来看问题,否则有违初衷。况且六六不是说过欢迎更多人提意见嘛。”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