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秋》将播 颜丙燕李坤霖携手送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4:50  新浪娱乐微博
颜丙燕李坤霖秀亲密 颜丙燕李坤霖秀亲密
颜丙燕李坤霖在现场 颜丙燕李坤霖在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黄力加(微博)执导,汇集了颜丙燕(微博)、李坤霖、宋春丽、牛莉(微博)、乔振宇(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励志情感剧《满秋》即将于5月12日登陆北京卫视(微博),并在昨天在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饰演男主角马立本的李坤霖谈笑风生,笑称自己成了“好人专业户”,还曾经为此推掉了其他剧组的邀约。

  励志外壳包裹情感核心 颜丙燕李坤霖惺惺相惜

  《满秋》这次作为北京卫视“母爱亲情季”的剧目,之前已经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据编剧卜可介绍,该剧故事取材于于多年前在网上看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剧本最初构思到最后呈现历经将近7年时间,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该剧着眼于时下热门的生活话题,涉及家庭、婚姻、教育等多种元素,描写了一个女人的奋斗史诗,讲述了一位母亲的励志传奇。

  该剧中除了讲述满秋(颜丙燕 饰)和儿子的故事,和剧中三个男人的关系也是一条重要线索。历经磨难之后,满秋在生命的最后和马立本走到了一起。李坤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初本来准备前往另一个剧组,但在接到《满秋》的邀约后,一方面被剧本所打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和老友颜丙燕合作。颜丙燕在发布会现场更是和李坤霖摆出“亲密造型”,两个人戏里戏外可说是“惺惺相惜”。

  被发“好人卡”不在意 头次搭档屡屡笑场

  昨日在发布会现场,《满秋》剧组放映了长达30分钟的片花,惹来现场观众的不断唏嘘。满秋和马立本在漫长的岁月里相互扶持,但因为孩子的原因,一直没能走进婚姻的殿堂。马立本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关怀满秋,期间屡屡为满秋仗义出头,更是不止一次向满秋求婚,却每次都被满秋发“好人卡”,最后更是被满秋蒙在鼓里好几年。对此李坤霖表示,“马立本和满秋之间一起走过了十几年,满秋一直在渴求马立本的支持,而马立本也通过这一点在努力拉近两人之间的关系,两人实际上是互相需要的,也体现了搭帮过日子的真谛。”

  对于剧中屡屡被满秋发“好人卡”,李坤霖笑称,“我和颜丙燕认识了很多年,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很多时候通过身体语言就能知道对方想表达的意思。”然而交好多年的两个人第一次在荧幕上合作便是出演苦情戏,也让李坤霖有些尴尬:“颜丙燕是个特别好的演员,但我们俩实在是太熟了,每次我们只要一对视就忍不住会笑场。”两人有时候在剧组里也会互相调笑:“你电我吧!”“真没电!”

  不担心被定性“好人” 稳扎稳打徐图拓展

  从《媳妇的美好时代》到《杜拉拉升职记》,从《我的美丽人生》到《满秋》,无论身份怎么变化,李坤霖质朴而饱含深情的表演都让观众印象深刻,成为了有口皆碑的“好人”。然而马立本从农村基层出身,李坤霖之前的角色一直以来却多在都市活动,此次出演一个农村干部,是他为数不多的尝试。但拥有“好男人”属性的李坤霖还是将马立本演绎得甚为生动,富有个人魅力。

  对于马立本这个人物,李坤霖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以前曾经在希望小学当过1年老师有亲身体验,这种接地气的角色看似朴实无华,实际上反而不好演。”默默地对人好而不求回报,这才是好人的本质。对于有媒体“演了如此多好人会不会被定性”的问题,李坤霖一笑置之:“踏踏实实最重要,先稳扎稳打把现在的戏演好,以后有机会再尝试拓展戏路也可以。”FEN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