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依扎聊《甄嬛》 否认娱乐圈混乱不惧单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1:03  中国新闻网微博
热依扎 热依扎

  中新网5月11日电 热依扎,一个有着典型哈萨克民族美好特点的北京女孩。因荧屏热播的《甄嬛传》叶澜依一角让这个性格文静又不失灵性的新人演员,再跃入公众视野中,似翩翩粉蝶于镜头前悠悠飞舞。在一小时的闲聊中,热依扎常常一副悠闲自得其乐模样,而说到有趣事事的几次哈哈大笑又让眼前这个闪耀新星,像极了一寻常百姓家的邻家女孩,眼睛很大且有神,说话不紧不慢却充满了灵性,聊完后还不忘害羞问一句“这样说可以吗?”可人至极。

  热依扎有着很是光彩的少年时期,当年才15岁的热依扎,自学生时代便机缘巧合踏入了模特界,再又幸运地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不久的她就已陆续拍过电影作品《盲人电影院》、《谎言大作战》等戏,很是令人称羡,而这些演戏经验的积累也正与热依扎时常所说的“演戏是自己现今最感兴趣的事”相吻合,实属幸事。

  在哈萨克语中,“热依扎”的寓意是“满意”,符合父母对其望女成凤的期盼。说起家人,坐在咖啡厅方才还有些拘谨的热依扎开始变得很有话聊,“现在虽然我还是个新演员,但在高中的时候我就能打工自己付学费了,这一点想必爸妈也是很自豪的吧(笑)。所以我就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感到幸福。”

  那拍戏不就跟父母常会聚少离多?“所以没拍戏的时候我都喜欢赖在家里啊,其实现在长大了想来才发现,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吃到爸妈做的家常饭菜”。话音刚落,热依扎神情即变得有些感慨。

  聊作品《甄嬛传》

  “为争取角色不惜撒了个小谎”

  话题回到热播剧《甄嬛传》,热依扎透露当初演“叶澜依”这个角色最早还是一个朋友把自己推荐给郑小龙导演,才让她能与“幸运之神”不期而遇。

  当初为了不错失《甄嬛传》这个绝佳剧本、“叶澜依”这个绝好角色,性格调皮的热依扎还巧妙地“撒了个小谎”,“因为导演见到我,聊完后就说‘叶澜依’这个人物挺适合我,但因之前(这个角色)也有好几个人选,他一直都没找到最终的人选,在试戏前他就又问我‘扎扎会不会骑马?’那我既然想演叶澜依,我想了想当然就说‘我会骑’,其实之后我自己就还偷偷跑到京郊自费去骑马,最后连续练了一个月才把骑马熟练了”。

  说罢,美丽的热依扎莞尔一笑,“也不会很辛苦,就想说因为之前我既然说过(会骑马),就肯定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眼神中突闪现出坚定目光。“对的事我肯定会坚持下去,演这部戏就是正确的选择”。

  聊拍戏险事

  “差点坠马,脑海里立马把人生过了一遍”

  随后剧集的拍摄,还让热依扎受伤险些酿成大祸。聊到这里,平复一小会儿热依扎却仍心有余悸,“那是有一次在拍马戏,天色都暗了但我们还要抢进度,只能继续拍。当时那匹马跑了一会就急躁了,在地上连续蹦跳,我也在马背上被甩来甩去,当时说真的,我急得脑海里立马把我人生过了一遍,我就想‘我肯定完蛋了’,但最后好在我还有意识地紧紧抓住缰绳,才慢慢稳定下来”。问那时感觉,热依扎想了一下,称当时就觉得腰部有些发空,很是难受,“我觉得那可能就是我撒谎会骑马要付出的代价吧”,热依扎依然一副小女孩般的开朗模样。

  很多演员其实都会排斥在家反复观看自己拍的戏,因为会觉得紧张、难抽离。而热依扎却觉得看自己演戏时必不可少的,“虽然我会去看,但我会很痛苦地去看。我们毕竟是演员,所以必须去面对自己演的角色。(会有不同感觉吗?)当然啊,我经常会把自己当做局外人去再看这个戏,然后作为演员我又会为自己的戏演好或没演好而痛苦或高兴。”热依扎的话语中有着不似她这个年轻年纪该有的成熟,且很睿智。

  聊“亦师亦友”陈建斌(微博)

  “他很年轻,站在那就很有气魄”

  热依扎一说起演员陈建斌又侃侃而谈。“在戏里,我跟陈建斌老师(饰雍正)有很多对手戏。其实他私下并不像很多人说的那样不好接触,我在片场观察到的他特别爱开玩笑,你跟他聊天他智商非常高,他的玩笑必须要懂很多的人才能听懂,很好相处挺逗的一个老师”。

  抿了一口饮料后,她还为陈建斌在《甄嬛传》中的被批“老态”平反,热依扎语气坚定:“我觉得他很年轻啊!导演选陈建斌老师就是个很对的选择,因为他的戏很好,又有自己的个人魅力,站在那就是个很有气魄的男人。而且平常的时候他还会自己静静地拨弄佛珠,我们乍一看就觉得他太有气场了,就是个活脱脱的‘皇帝’模样”。

  聊入行经历

  “中学老师改变了我,我很感谢”

  从光鲜照人的模特身份一跃转变成演员,热依扎亦经历了太多的曲折过程,其中不乏自己为兴趣而不懈努力的经历。而说起自小便能幸运跨入公众视线成为模特,热依扎还特意感谢起了当年中学时期的一位可爱老师。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