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奕盛《独刺》出演悲情角色感动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7:03  新浪娱乐微博
王奕盛饰阿福 王奕盛饰阿福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俞钟执导,实力明星宋春丽、斯琴高娃联袂主演的谍战大戏《独刺》正在北京、山东等卫视热播,收视一路飘红,该剧曾拿下南京地区去年年度收视冠军。剧中由实力明星王奕盛饰演的中共特工“惊蛰”为保我党机密不惜在敌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份,并因此英勇献身的桥段成为《独刺》开播以来最大的催泪弹,而有关“惊蛰之死”的话题也由此引爆,许多观众觉得编剧太残忍,不禁为惊蛰悲情的命运抱不平。

  《独刺》砸下催泪弹 观众为惊蛰命运抱不平

  谍战剧《独刺》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并曾在去年取得了南京地区收视冠军的傲人成绩。剧中实力明星王奕盛饰演的特工惊蛰潜伏于国民党内部长达八年,在掩藏自己身份的前提下还要及时输送机密消息,其任务难度可见一斑。在潜伏过程中,惊蛰不断救主人公于危难之中,成为观众心中的定心丸,观众梅朵称:“只要看到惊蛰出场,就有说不出的安心,觉得主人公肯定有救了。”而在最近的播出中,惊蛰为守护我党最大的机密,不惜向敌人暴露自己的身份,并最终牺牲的桥段成为《独刺》开播以来最大的泪点,该集播出后,许多网友自发在网上为惊蛰抱不平,网友花开就有果表示:“惊蛰竟然死了,这太让人难以置信了,他一直活在那么压抑的环境中,最后还不能有个完满的结局,编剧真的是残忍!”网友爱就爱了亦坦言:“一直都有不详的预感,果然成真的,惊蛰的死太令人心痛了,这集看得我从头哭到尾。”

  王奕盛难忘剧中牺牲桥段 称惊蛰让他过足戏瘾

  在被问及《独刺》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一场戏时,王奕盛回忆道:“那肯定是我牺牲的那场戏。那场戏我的情绪是最饱满的,感情特别放纵。因为惊蛰平日都是闷着的、把什么都憋在心里,剧中惊蛰有句台词:‘自从我到了保密局,我就想好了死的结果。’当他坦白了自己身份并知道自己快死了的时候,那种情绪就是一涌而出的。”惊蛰殉牺牲这场戏堪称《独刺》播出以来最大的催泪弹,在首轮地面播出时就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反响,被誉为该剧的“必哭场面”。王奕盛表示,拍这场戏时无论是自己还是其他演员,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场戏是说惊蛰让一个跟他关系很好的哥们毙了他,因为他不想落在国民党特务机构的手里。我在里面自然是哭了,演杀我的那个更是哇哇大哭。这场戏拍的很痛快、很过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