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光荣的战火青春》热拍 邵兵杨若兮再续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7:3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继《激情燃烧的岁月》、《石光荣和他们的儿女们》后,又一部讲述石光荣的电视剧《石光荣的战火青春》目前正在北京王佐影视基地热拍。该剧由邵兵(微博)、杨若兮(微博)、林好等人主演,讲述了年轻时期的石光荣在战争烽火中的战斗轨迹和感情生活。2012年5月11日,新浪娱乐前往剧组探班,饰演石光荣的邵兵坦言虽有珠玉在前,但演这个角色并无压力。而女主角杨若兮则透露,在剧中她演绎了一个女版石光荣,大胆倒追邵兵。

  邵兵出演石光荣  不会走老路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和《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两部电视剧中,孙海英(微博)将石光荣这个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有珠玉,如今邵兵接演年轻版石光荣,不免让人担心是否会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邵兵却表示孙海英是没有办法超越的石光荣。既然无法超越,也就自然没有了压力。

  “我演这部戏唯一的压力是对角色的认知,我从没想过要超越什么,只想从新起一个头,我会按照我的足迹去走。”邵兵说道。他透露,刚开始石钟山来找他演石光荣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意外,觉得左右前后,怎么看都觉得他不像石光荣。

  “我这人比较单纯,你找我,说明我就是石光荣,我就是的话我就敢演。我当时和石钟山说,我说石老师你胆大,你找我来演,你就相信我,我不会去走老路,我会按照我的方法来演。”邵兵表示,这个戏已经拍摄了一段时间,每天拍摄都很开心。他觉得这是一部很有激情,很精彩的戏,相信观众会喜欢。

  杨若兮婚后首露面  剧中狂追邵兵

  在《锄奸》、《雪狼谷》等军旅大戏中,杨若兮饰演过多个泼辣女军人的形象。而在《石光荣的战火青春》中,她出演了一个一心想要给石光荣当媳妇的童养媳桔梗。她坚守着“生是石家的人,死是石家的鬼”的原则,一路追随石光荣到部队。

  “我这个人物很有意思,到了部队就满世界喊他是我的男人,我是他媳妇。谁要叫我嫂子,我就特高兴,对那个人特别好,觉得这人特懂事。”杨若兮坦言,她演的这个人物就是女版的石光荣,对感情特别一根筋。不过,她笑称,虽然在戏里桔梗倒追石光荣,但她一点都不温柔。因为俩人太熟悉了,每天都掐啊,闹啊,俩人正常说话也特别大声,以至于演这个戏嗓子都喊哑了。

  “我也曾经和导演商量过,这个角色能不能说话不那么大声。但导演说这就是人物个性,在戏里其他角色经常评价桔梗,说她说话和走路几里地外就能听到。”不过,杨若兮透露,虽然在这个戏里桔梗特别爱石光荣,但石光荣只把她当妹妹看。为了成全他和另一个女孩,她最后只有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当演石光荣送桔梗出嫁的戏份时,两人看起来都在笑,但眼睛里都充满了泪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石光荣的战火青春》探班是杨若兮低调完婚后,首次在媒体面前露面,虽并未回应婚后感受。但举手投足之间,总能流露出一种让人羡慕的甜蜜与幸福。

  前传揭秘石光荣情感  褚琴原是“替身”

  《石光荣的战火青春》作为《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前传,自然也要将剧中的人物关系和情节往前追溯,这其中也透露了石光荣为何对褚琴情有独钟。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孙海英饰演的石光荣1950年随着解放军的队伍进城,在路边的秧歌队里他被褚琴吸引。而《石光荣的战火青春》则是从1942年说起,那时的石光荣参军后喜欢上了卫生队的护士王百灵,淮海战役打响后,团长石光荣奉命回东北剿匪,终于剿灭了沈师长和刘老炮的残部。但王百灵为了救石光荣,最终牺牲在石光荣的怀里。而后1950年,在进城的队伍中,石光荣发现了像极了王百灵的褚琴,骑着马向褚琴的家里奔去。

  “石光荣”还要拍第四部  讲石光荣和他的儿孙们

  此外,据编剧石钟山透露,在《石光荣的战火青春》后,还将拍摄第四部,讲述石光荣和他的儿孙们。

  “我会把这个人一直写死,完成一个细腻的创作。”石钟山说道。

  (嘉阳/文  王黎/图片  陈植/视频)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