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术》热播 小静护士马丹旎崭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8:54  新浪娱乐微博
马丹旎饰演“小静护士” 马丹旎饰演“小静护士”

  新浪娱乐讯 医疗剧《心术》日前正在四大卫视热播,该剧根据六六同名小说改编,集合了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张嘉译、翟天临等众多大腕加盟,自开播以来就一直受到大众的关注。新人马丹旎凭借“小静护士”一角崭露头角。

  马丹旎目前还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曾担任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热播剧《心术》是马丹旎的荧幕处女作剧,饰演的小静护士单纯俏丽、青春洋溢,为医院带来一股小清新的气息,令观众倍感新鲜,因此马丹旎的第一个荧幕形象小静护士也一跃成为“最美丽的护士”。

  谈到首次拍戏的感受,虽然距离拍摄已经一年马丹旎如今说起来依然有些激动:“第一次拍戏,一切都是新鲜的,与海清、吴秀波老师对戏,特别紧张,但是导演和老师们都很亲切,很有耐心,不断的鼓励我,并且还悉心的指导我如何缓解紧张情绪,迅速进入状态。老师们自然流露的表演方式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

  为了能演好这个角色,马丹旎在进组前,曾去医院急诊室体验生活,学习基本的医护知识,真真切切的感受医院的工作环境,马丹旎用“惊心动魄”来形容那段日子,“护士的工作很紧张,面对各种突发事件,不停的有各种伤患被送进急诊室,精神高度集中紧绷,工作的压力很大。”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正值《心术》热播,希望观众也能透过电视了解到护士工作的不易,给护士们多一些体谅和理解。

  据了解,马丹旎继《心术》后,又参加拍摄了胡玫导演的《盖世英雄曹操传》饰演汉灵帝宠妃唐姬,并于今年赴日本出演了港日合作电影《幻影凶灵》,马丹旎将会以崭新的角色再度与观众见面。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