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秋》母亲节浓情上演 由网络真事改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23:05  新浪娱乐微博
《满秋》剧照 《满秋》剧照
《满秋》剧照 《满秋》剧照
《满秋》剧照 《满秋》剧照
《满秋》剧照 《满秋》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一部洋溢着浓浓母爱的电视剧将在陕西卫视开播。在结束了全国地面频道一轮高收视的播出之后,这部由导演黄力加(微博)执导,颜丙燕(微博)、乔振宇(微博)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的催泪亲情励志大戏《满秋》将于明日(5月12日)在陕西卫视每晚19点37分的华夏剧场全国首播。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该剧主演,金鸡奖影后颜丙燕。

  由网络真事改编:

  讲述一曲关于母爱的赞歌

  电视剧《满秋》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女人和四个男人的故事,这部电视剧由刚刚在全国热播的《雷人老范》编剧卜可历时七年倾力打造。剧本源于网上的一个真实故事: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女人,为生活白手起家终获成功,成为“富二代”的儿子却很顽劣。这个普通的母亲,如何将儿子拉回正途,谱写一曲母爱赞歌,成为本片最大看点。

  电影金鸡奖影后颜丙燕在剧中挑起了大梁,出演母亲满秋,对她来说是手到擒来。剧中身为满秋蔬菜集团董事长,她却毅然抛却千万家财,领儿子回到农村老家,重新挑担卖豆腐。这个在常人看来不可思议的拯救计划,最终将儿子郭满历练成人,考上北京重点大学。但这也是一曲悲歌——在儿子郭满重新走上正轨的同时,满秋患癌症离开了人世。

  阐述《满秋》:

  汇集了许多社会现实问题

  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满秋》从最初筹拍到拍竣,用了整整七年。而在主角颜丙燕眼中,满秋身上体现出了一个中国女人的所有传统美德,“她美丽、坚韧、贤惠。”

  虽然在地面台播出时,《满秋》的结局让不少观众泪水连连,但颜丙燕认为,这部剧并不是苦情戏,而是亲情励志戏。虽然满秋最终患癌症离开人世,但是她为儿子和社会留下了一笔无法用金钱度量的财产,完成了一个女人平凡而又传奇的一生。

  也正因此,颜丙燕回忆,自己当初看完剧本后,很快决定接拍,一个是这个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确实很感人。其次,看到剧本之后,我觉得满秋是我这么多年拍戏以来,看到的最好的剧本。剧本中包含了众多的社会问题,比如婚外情、外出打工、教育方式等等的一些问题写的非常的好,所以当时一看就决定一定要饰演好这个母亲的角色。

  颜丙燕还表示,希望这个剧,能让广大家长得到警醒,在子女的教育问题上不要过多的去溺爱娇惯自己的孩子,应该控制自己的感情,从小和孩子树立理性的交流,平衡家长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不要对立起代沟障碍。

  对为人儿女者言:

  及时尽孝,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自己的新剧在母亲节开播,颜丙燕非常欣慰,称这是对天下母亲们最好的一个献礼,但身为人女,颜丙燕如今却对“母亲节”这个节日,心怀隐痛。颜丙燕告诉记者:“我的母亲在2005年因为病痛,永远的离开了我。她经历长达8年的病魔缠身,最终还是离我而去,让我在30多岁就提前体会了亲人的生离死别,所以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我不能再对母亲表达自己对她的爱,内心充满了遗憾和怀念。”也正因此,颜丙燕希望更多为人子女者能够对父母及时尽孝,不要等老人离开,才后悔莫及。

  针对之前种种热播剧的夹击,《满秋》依然在地面频道的播出赢得了高收视,颜丙燕分析,因为剧中的一些社会问题是目前老中青三代人都会关注的一些话题,所以也希望这次在陕西卫视每晚的播出当中,能让大家从《满秋》剧情中引发自己更多的思考。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