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兵版石光荣陷入三角恋 编剧为褚琴塑前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年轻版石光荣”邵兵陷入三角恋 “年轻版石光荣”邵兵陷入三角恋

  新快报(微博)驻京记者 梁晓雯

  大型抗战题材剧《石光荣的战火青春》正在京郊紧张拍摄,近日记者探班邵兵(微博)、杨若兮(微博)的拍摄现场。该剧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前传,主打年轻时期的石光荣的战场生涯及情感生活。饰演石光荣的邵兵自爆在剧中陷入“三角恋”,自信能在孙海英(微博)的表演之后再塑经典人物。

  作为前传,最难处理的角色就是吕丽萍(微博)饰演的“褚琴”。之前石光荣被路边秧歌队中的褚琴所吸引,前传中编剧石钟山为“褚琴”塑造了“前身”——卫生队的护士王百灵,后来王百灵为了救石光荣牺牲,石光荣又发现了极像王百灵的褚琴。

  演绎孙海英的“前身”,邵兵透露人物的爱情更加复杂曲折,甚至陷入了“三角恋”,虽然有“苦追自己不放”的杨若兮,但自己却爱上林好饰演的王百灵。塑造孙海英经典角色的青年时期,邵兵坦言早已做好了准备。“石光荣在老前辈的演绎下已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想一下子让观众接受自己就需要下足功夫。好在这个故事发生的时间和那部戏有非常大的改变,我自己也会有更多的发挥余地。”杨若兮饰演的童养媳“桔梗”对石光荣爱得死心塌地,她透露自己在剧中大大咧咧、倔强泼辣,既是剧中众多男性角色喜欢的对象,又是军队中的“女版石光荣”。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