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夫妻时代》今晚收官 马苏朱雨辰脱困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1:16  新浪娱乐微博
可可远走 可可远走
李楠叶莹小夫妻 李楠叶莹小夫妻
徐航可可婚纱照 徐航可可婚纱照
徐航千里寻妻 徐航千里寻妻

  新浪娱乐讯 今晚,青春励志情感剧《小夫妻时代》即将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大结局。该剧云集马苏(微博)、朱雨辰(微博)、隋俊波(微博)、潘泰名(微博)等明星,以讲述两对80后小夫妻的婚后生活来还原当下年轻人的成长之困。在历经一番坎坷后,“小夫妻”最终苦尽甘来,温情收官。

  聚焦80后“独一代” 

  主打“救赎脱困”剧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小夫妻时代》将视角对准80后独生子女,揭示了这群特立独行的“独一代”不为人知的生活背后故事,充分展现出活在蜜罐中的“独一代”面临残酷社会时经历的种种成长困境,并通过挖掘问题根源寻得“脱困”之路。随着80后的集体奔三,当年的叛逆已转变为今日的困惑。买房还是租房、结婚还是离婚、生子还是‘丁克’等等,如潮水般奔涌而来的“成长之困”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新房奴、新孩奴。制作人何文曾坦言:“80后独生子女有着与众不同的成长经历,面对残酷现实时的生活态度与他们的父辈大相径庭,这也为影视艺术创作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素材与灵感。”

  马苏、朱雨辰上演夫妻档 

  代言另类“小夫妻”   

  《小夫妻时代》同样讲述的是逐渐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80后奋斗史,只不过将重点放到了如何去经营婚姻爱情。有观众表示;“‘摇滚女’搭‘凤凰男’、‘经济适用男’配‘简单方便女’,看似‘混搭另类’,实则‘真情流露’。” 马苏此次在《小夫妻时代》中饰演的“摇滚女”戴可可。前不久她主演的电视剧《AA制生活》也已在湖南卫视播出。制作人何文曾回应:“马苏虽然担当两部剧的女主角,但完全是两个风格,正所谓‘和不同的人做不同的夫妻,演绎不同的夫妻生活’,马苏在《小夫妻生活》中饰演的戴可可更加独立,更加有自己的想法,是80后女青年的不二代表。”马苏本人也曾在自己的微博中发表评论:“娟儿和可可是两回事啦,亲们都会喜欢的!”

  朱雨辰此次领衔《小夫妻时代》男一号,“屌丝凤凰男”徐航的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朱雨辰表示,徐航其实就是另一个自己,这次也算本色出演了。“除了没结婚,徐航对于梦想的追求以及一些人生态度同我简直如出一辙,我们都是平凡人。”朱雨辰坦言,“我也有过很多梦想,我想过当歌手出唱片,甚至还有更冒险的想法。徐航对于梦想的追求,以及在‘追梦’的路上的磕磕绊绊我都曾经历过。所以说这次也算是我本色出演了。从外表上来看徐航的确很平凡,但他强大的内心足以弥补这一点,从‘无人赏识’到‘风靡一时’,他整个人的气质也随他的心路而不断改变着。”

  题材误解是非多 

  质疑肯定多方热议从开播至收官,《小夫妻时代》由于题材“现实”等原因,也伴随着诸多是非争议。在该剧热播期间,有观众认为《小夫妻时代》的故事题材虽真实,但过于尖锐,尤其是其中小夫妻的“闪婚闪离”更不适合搬上荧屏,这恐怕会对年轻人造成不良影响。导演李骏曾回应称:“《小夫妻时代》只是在直面当下年轻人的婚姻现实,企图寻找闪婚闪离现象的根源。我们希望通过将这些真实存在的问题还原给大家,能让大家在真正遇到这些问题时能够勇敢的面对,找到争取的解决方法。”

  在脱离“恐婚门”后,随即而来的“抄袭门”、“停播门”又再度令该剧深陷“舆论怪圈”。此同时,观众对于该剧的态度也渐成对立之势。有观众说这部剧跟风无新意,也有人说它直击80后漂一代生活之困;有声音反映闪恋闪婚闪离会导致婚姻恐惧,也有声音肯定它真实反映了80后婚恋那些事;徐航可可被批过于自我,不懂包容,也被赞追逐梦想,张扬个性。

  苦尽甘来“脱困”成功

  《小夫妻时代》将于今晚收官,苦难中的“小夫妻”终于得到观众认可。有观众称:“说《小夫妻时代》尖锐也好,现实也罢,但我们年轻人的的确确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小夫妻时代》看似‘热闹’,其实是一面很‘平静’的镜子,将现实中的客观问题冷静的还原给我们,而我们也从中看到了问题的根源,吸取了教训,我们不会被‘扭曲’,只会更加‘坚韧’的前行。”一部经典之作除了要有演员精湛的演技,诙谐幽默、耐人寻味的经典台词也至关重要。有80后网友称:“纸条上那句‘听着!除了白头偕老我们没有其他路可选了!’映入眼帘,我的心着实被撼动了,我们这群既浪漫又无奈的80后们,面对残酷的现实却是一如既往地乐观向上,努力拼搏。《小夫妻时代》带给80后的感动,也只有80后自己才能够解读。”除此之外,诸如“经济适用男配简单方便女”、“以耍流氓为目的的婚姻”、“酋长级别劳动妇女”等幽默台词更频频出现在各大社交网站与微博当中。导演李骏坦言:“其实有些台词原先的剧本中是没有的,很多都是现场突然迸发灵感,再添加上去。情至深处的语言虽然并不流光溢彩,却十分能打动人,也许是一句戏谑、一次调侃,然而真情便不经意间从当中流露,我想这也是《小夫妻时代》如此受年轻观众欢迎的原因。”(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