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妮领衔《女子军魂》热播被誉女版《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1:31  新浪娱乐微博
《女子军魂》剧照 《女子军魂》剧照
闫妮领衔 闫妮领衔

  新浪娱乐讯 战争大戏《女子军魂》近期正在湖北卫视热播。该剧由管虎担纲执导,知名编剧张晓虎执笔创作,闫妮、耿乐(微博)、倪虹洁(微博)、徐冬梅(微博)等众多明星联袂主演。剧中,闫妮首演彪悍女军人,给观众带来全新惊喜。而该剧因在创作风格上和经典军旅大戏《亮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被业内誉为女版《亮剑》。

  闫妮颠覆形象首演强悍军人

  近期,电视剧《女子军魂》在湖北卫视晚间黄金档开播。在剧中,闫妮一改喜剧形象,出演个性彪悍的女军人凌凤侠。她一身戎装打扮,剪得极短的头发,在生活中大大咧咧、咋咋呼呼,大碗喝酒,粗话连篇;在战争中,率领女子营和特务连的战友利用各种奇袭战术,取得了一个双一个的胜利,也因军纪不严备受责难;在感情上,凌凤侠说一不二,强势、火爆的脾气常常让相爱的李八一(耿乐饰)毫无办法。在凌凤侠身上,全然不见佟掌柜的风情万种,却将战火中女性的热血与豪情充分展现。

  被业内誉为女版《亮剑》

  《女子军魂》创作风格独特,无论是战争戏码还是人物个性都表现得十分极致。从中心人物的刻画来说,《亮剑》中的李云龙不拘小节,“草莽英雄”似的军人形象深入人心,而在《女子军魂》中,凌凤侠性格颇为抢眼,行事作风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人物群像刻画上,《亮剑》中赵刚、丁伟、孔捷、楚云飞、魏和尚等诸多人物个性强烈分明,人生颇为传奇,而《女子军魂》中同样塑造了王三妹、牛改花、林二芝等十分出彩的英雄女兵群像;在战争场面上,《亮剑》展现了很多经典战役,而《女子军魂》则将各种战争元素一网打尽,将每一场战斗戏码演绎得震撼人心;在情感上,两者也都十分极致纯粹,无论是爱情还是战友情都直击人心……如果说《亮剑》表述了观众心中埋藏已久的男性英雄情结,《女子军魂》则首度挖掘了常为人所忽视的女性情怀中彪悍与坚韧的一面,该剧也因此被业内人士誉为女版《亮剑》。(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