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乌龙山剿匪记》开播 经典影视翻拍打青春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0:28  新浪娱乐微博
《新乌龙山剿匪记》海报 《新乌龙山剿匪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大型革命史诗传奇剧《新乌龙山剿匪记》举着“青春大旗”杀入荧屏,将于今晚(5月15日)在湖南卫视(微博)的黄金档开播。该剧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卫视联合出品。经典影视剧翻拍似乎成了近两年的一个潮流。

  经典影视翻拍打青春牌

  1985年版的《乌龙山剿匪记》,当年在全国各地热播,收视率居高不下,该剧也成为了几代人脑海中的经典大剧。对于《乌龙山剿匪记》重新拍成电视剧,制片方长城影视表示,老版《乌龙山剿匪记》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拍摄的,拍摄条件、投资规模、设备技术、尤其是创作探索上都具备很多值得重拍的因素。我们投入了巨资整合资源,用最优秀的主创团队重塑了这部经典大剧。此次翻拍这部经典作品,长城影视在原剧本上增添了更多具有悬念的故事情节,在编剧方面不但请来了《乌龙山剿匪记》原编剧水运宪担任剧本顾问,更有赵锐勇、徐海滨亲自操刀改编。而在演员阵容上,除了汇聚了吕良伟、申军谊(微博)、刘佩琦等实力派,还打出了青春牌,招揽来蒲巴甲(微博)、安以轩(微博)、秋瓷炫(微博)等有青年观众号召力的明星。

  《新乌龙山剿匪记》今晚开播

  《新乌龙山剿匪记》在老版的作品上进行重新创作,该剧根据湘西剿匪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湘西匪患严重,解放初期,我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剿匪的故事就曾在这里上演,号称“东北虎”的我方英雄刘玉堂智斗土匪头目“钻山豹”的故事在我国更是家喻户晓。该剧以凝重的笔触,曲折的故事,惊险的情节,激烈的枪战和武打描述了我中国人民解放军剿匪小分队队长。人送外号“东北虎”的刘玉堂为首的剿匪小分队依靠当地人民群众与匪首田大榜、钻山豹,国民党女特务四丫头等展开的一场殊死的斗争。该剧在着力歌颂有勇有谋的刘玉堂、疾恶如仇的田石头、好讲大话但又充满牺牲精神的何山、诙谐幽默的刘喜等剿匪英雄的同时,也较真实地刻画了老奸巨猾且心肠歹毒的田大榜、鬼计多端,色厉内荏的钻山豹等众多的反面人物。5月15日起,《新乌龙山剿匪记》将在湖南卫视的黄金档开播。(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